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凤城街道董花园社区开展“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

2023-03-25 13:23:0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 3月23日是第63个世界气象日,为进一步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增强社区居民风险意识和避险自救互救能力,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当天上午,济南市莱芜区凤城街道董花园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世界气象日主题科普宣传活动。微信图片_20230324160455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在社区居民微信群发布信息、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居民宣传普及气象科学知识。形象生动的图片、通俗易懂的讲解,将复杂深奥的气象科学变成看得见、听得懂、用得着的生活小常识,增强了社区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和防范应对气象灾害的能力。

  “原来暴雨预警信号按降雨量分为四级,分别用蓝色、黄色、橙色、红色表示……”一位居民拿着气象科普宣传页细细品读,与志愿者现场交流探讨。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向居民们讲解了“气象灾害的种类”“雷电应急预警信号”“暴雨应急预警信号”以及“如何防灾减灾”等内容。居民们纷纷表示,自然灾害气象知识科普活动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充满科普性和趣味性,使他们对利用气象信息做好防灾减灾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

  通过气象日专题宣传活动,使社区居民进一步了解气象知识,关注大自然变化,提升了防范气象灾害的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营造了辖区居民关注气象、了解气象、支持气象的浓厚氛围。(通讯员 孙承云)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