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钢城区:严格标准要求 坚决扛起责任 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征兵任务

2022-08-03 17:02:00 来源:幸福钢城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2日下午,济南市征兵工作推进会召开,钢城区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区委副书记、区长程学锋参加会议。

  视频会后,钢城区接续召开全区征兵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视频会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征兵工作形势,对下一步征兵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程学锋强调,做好征兵工作,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保证、是新时期军事斗争准备的必然要求、是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现实需要,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征兵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做好征兵工作的重大意义,紧盯时间节点,压实责任链条,突出工作重点,扎实开展征兵工作。

  程学锋要求,要严格标准要求,提高征兵工作质量,运用灵活多样的方式广泛宣传发动,精准细致发力,解读好征兵政策,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参军氛围,激发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热情;要严格把好关口,统筹安排、靠前工作,协同配合、通力合作,把好政治关、体检关、学历关,形成征兵工作强大合力;要用心用情提供服务,及时为应征青年及他们的家属排忧解难,严格落实军人优先、退役军人优待等公共服务,使全社会切实感受到“军人受尊崇、当兵很光荣”。要坚决扛起责任,加强组织领导,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靠上抓,及时研究解决征兵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打好攻坚战;要严格征兵纪律,严守廉洁征兵各项制度规定,加强对关键环节、重点对象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不断净化征兵环境;要坚持督帮并举,每天调度通报工作推进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征兵任务。

  会上,与会人员签订了《征兵工作人员廉洁征兵责任书》。

  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范盛海,区人武部部长赵清明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