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钢城区汶源街道召开食品安全培训会

2022-08-05 08:55: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4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董俊杰)为切实抓好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压实食品安全责任,提升基层食品安全协管员的责任意识和业务水平,保障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8月3日,济南市钢城区汶源街道开展食品安全培训会,各村(社区)40余名食品安全协管员参加。

  培训围绕食品安全协管员的相关制度要求及食品安全知识展开,对食品安全协管员职责、食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食品安全应急处置、如何办理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等知识进行全面解读。

  食品安全协管员须认真按照职责要求,组织落实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检查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在有效期、食品原料进货查验、材料档案及各规章制度落实、操作间加工制作流程、食品原料储存等情况,切实保障食品安全。

  会上,街道应急办为整合资源,提高工作效率,同步推广"泉城安全" App的使用,详细介绍了“泉城安全APP”平台主要功能和操作使用流程,并根据情况为大家答疑解惑,使村居安全员能够尽快熟悉并使用APP执行监督检查任务,切实消除餐饮场所安全隐患。

  下一步,汶源街道将进一步增强食品经营者和餐饮场所经营者的主体责任意识,强化街道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的素质能力,加大对食品经营者和餐饮场所经营者的监督检查力度,强化部门联动,切实保障辖区内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