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财经 > 正文

6家P2P网贷机构被清出市场 均为“失联”和“僵尸类”机构

2019-04-09 11:33:00 来源: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济南市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济南市互金整治办”)公示了第一批退出类网贷机构名单,名单中共有6家机构,均为“失联机构”和“僵尸类机构”。

  根据公告,济南市互金整治办将6家P2P网贷机构列入第一批退出类网贷机构名单,意味着这6家机构将被清出市场。这些机构详细名单为:中投盛银(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山东越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山东种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山东丰汇财富中小企业服务有限公司、山东元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原莱芜市卓越电子商务咨询有限公司。

  记者查询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山东)发现,这6家机构都已经被市场监管部门列入经营异常名录,被列异的原因中,都有“通过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与企业取得联系”这一条;山东种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山东丰汇财富中小企业服务有限公司、山东元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原莱芜市卓越电子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同时存在“未依照规定的期限公示年度报告”的问题;此外,山东丰汇财富中小企业服务有限公司“公示企业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

  济南市互金整治办在公告中表示,公告发布30日后,将会把以上机构名单移交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由其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置;移交通信管理部门统一办理机构网站和移动互联网程序(APP)的关闭事宜。根据清理整治进程,济南市互金整治办后续将不定期公告退出类P2P网贷机构名单。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