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财经 > 正文

1604亩!济南推今年最大规模供地 总金额超百亿元

2019-04-18 11:14:00 来源: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时报4月17日讯 17日,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一次性挂牌出让21宗居住、商业商务 、工 业 用 地 ,出 让 总 面 积1069237平方米,约1604亩,为今年以来最大规模土地出让,起始出让总金额约106.5亿元。本次土地网上挂牌出让将于5月17日9时30分“敲槌”。

  其中,居住、商业商务地块有17宗,土地面积约1223亩,总金额约106亿元,主要分布在盛福、北湖、泺口、七里河片区和神武城中村改造项目。

  历下区盛福片区推出原德锡科技地块,位于奥体中路以西、花园东路以北,出让面积31190.2平方米,地上最大容积率为2.5,楼面起始价约10501元/平方米。去年6月,盛福片区地块A居住用地与中央商务区8宗商务金融用地捆绑出让,当时成交楼面价已超过1万元/平方米。

  历城区有8宗居住、商业商务用地挂牌,分布在七里河路以西和神武城中村。七里河路以西、工业南路以北出让一宗居住、商业商务混合地块,出让面积44851平方米,其中居住地块地上最大容积率2.8。此次神武城中村挂牌6宗居住用地和1宗商业商务用地,出让总面积约638亩,分为两个捆绑地块出让,居住地块地上容积率从1.2到2.4不等,这种“肥瘦搭配”对开发企业而言,既能设计低密度住宅又适合开发高层住宅。

  本次供地的另一重头戏在天桥区,7宗居住和商业商务地块总面积约459亩,仅次于历城区。其中,北园大街以北、滨河南路以南的北湖片区出让290亩,为5宗居住和商业商务混搭地块,总起始价约33.6亿元;泺口片区马家庄南路北侧2宗居住用地在去年中止出让后再次挂牌,总面积169亩。长清区文昌街道办事处东王社区出让一宗商业商务用地,出让面积为7486平方米。

  行政区划调整后,此次莱芜高新区出让4宗工业地块,约381亩。后续居住地块的供应将受到市场关注,因为在济南城市发展战略规划公示后,莱芜区、钢城区定位省会副中心,或吸引开发企业南下寻觅热点。

  ●相关新闻

  飞跃大道(历城段)征收范围和补偿方案确定

  选择货币补偿并按期签约搬迁,奖励被征收房屋补偿价值的15%

  17日,历城区政府发布飞跃大道(历城段)道路建设工程国有土地上的房屋征收公告,共涉及住宅房屋119户。住宅房屋选择货币补偿方式的,按期签约并搬迁,按其被征收房屋补偿价值的15%给予货币补偿奖励。

  本次房屋征收范围东至工业南路、西至盘龙山工业园、南至济钢总厂水文公司、北至山东化工地质勘察院宿舍,全长约5公里,规划红线宽50米。以上范围不包括集体土地部分。根据调查摸底情况,房屋征收规划红线范围内共涉及住宅房屋119户,征收房屋面积约7000平方米;非住宅10户(以最终实际签约户数为准),征收房屋面积约14000平方米。

  征收补偿方式分货币补偿和产权调换两种。被征收房屋补偿价格和产权调换房屋价格以评估机构评估的价格为准。在补偿签约期限30日内,被征收人应签订征收补偿协议并按期限完成搬迁。

  住宅房屋选择货币补偿方式的,在征收补偿方案规定的签约期限内签订货币补偿协议并搬迁的,按其被征收房屋补偿价值的15%给予货币补偿奖励;超出该项目签约期限签订货币补偿协议并搬迁的,按其被征收房屋补偿价值的2%给予货币补偿奖励。

  该片区居民选择产权调换的实行就近安置,对档选房。安置房位于球墨铸铁B3地块(胶济铁路以北,凤凰路以西)。安置房源为框架结构的高层住宅(22层),房屋总计175套,建筑面积从75.95平方米至112.8平方米不等。被征收人或符合房改购房条件的公有房屋承租人选择产权调换,有跨档选房需求的,由本人提出跨档选房书面申请,根据房源情况可进行跨档选房。跨档选房的,其超出的套内建筑面积及其相对应公用分摊面积的价款按产权调换房屋评估价格计算,由被征收人或符合房改购房条件的公有房屋承租人承担。选房办法另行制定。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