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财经 > 正文

母亲节鲜花迟到 “花加”减分不少

2019-05-16 07: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6日讯 近日,济南市民刘女士向黑猫投诉与本报反映,母亲节之前,其在“花加”微信平台为母亲预定的鲜花不仅迟到一天送达,而且收到的鲜花与订单上的鲜花严重不符,此外鲜花还出现腐烂的情况。记者发现,与刘女士遭遇相似,在母亲节当天“被坑”的消费者不在少数。

  迟到的“变质”鲜花

  “我是在本月8号从“花加”的微信公众号上订购了一束金百合,订单的送达时间是在母亲节当天,想着母亲节给母亲一份惊喜。”刘女士8日从“花加”的官方微信上下单了一束金百合鲜花,订单价格是41.8元。不过,母亲节当天刘女士的母亲却并未收到这份礼物。

  “我从订单上看到,母亲节12号当天鲜花并未送达,物流信息也一直未更新,于是我就一直从线上催促卖家赶紧送货。”刘女士告诉记者,她从花加鲜花上下的订单物流信息显示是从济南北园大街进行配送,可是刘女士催促之后物流信息显示订单变成从济阳区配送。对此刘女士也十分疑惑。

  直到13日,刘女士查看订单信息发现鲜花已经送到,不过刘女士的母亲收到的鲜花却并不是刘女士之前预定的金百合。“我母亲收到的是一束粉色的花,是什么品种我也不知道,但肯定不是我之前预定的金百合。”此外,刘女士还告诉记者,其母亲收到的鲜花出现腐烂的情况。

  “订单里面还附带一个插花的玻璃瓶和四袋保鲜液,但是在收到订单后发现这些东西都没有。”对于此次在花加鲜花订购鲜花的经历,刘女士表示十分不满意。

  不少消费者自感“被坑”

  针对自己的遭遇,刘女士在13日当天便联系“花加”的线上售后客服,但客服在收到反馈信息之后表示需要核实清楚之后再进行处理。13日下午,记者针对刘女士的遭遇拨打“花加”客服电话,但对方表示需要提供订单手机号才能给出处理方案。

  记者从黑猫投诉上查阅发现,与刘女士一样在花加“被坑”的消费者不在少数,不少消费者在母亲节当天从花加订购的鲜花同样出现迟送以及质量问题。

  有消费者表示,母亲节从“花加”上订购的鲜花收到后实物与图片严重不符。同时表示:花看上去都是烂的,而客服只回应修剪一下养养就好了。

  此外,有消费者投诉表示,母亲节提前一周从花加微信官网购买母亲节花束,购买的是12号当天到达的服务,结果一整天都没有收到,同时客服回应只赔一束简花。

  同时有消费者表示,于5月7日在“花加”微信公众号购买了母亲节系列主题花,5月12日寄到发现实物与购买时的卖家展示图严重不符。与客服联系,客服表示是正常现象,并且未收到任何道歉或处理。

  官方微博称尽快解决

  14日上午,刘女士向记者表示,“花加”同意给她退还订单的钱,并在补送一束鲜花,但刘女士表示,尽管得到了补偿但是母亲节送给母亲的礼物却没有按时送到,感觉心意没有送到。

  记者在微信上扫码关注“FLOWERPLUS花加”公众号后,点击“售后客服”,也需要输入手机号、验证码、收花日期并上传照片,才能上传提交问题。不少消费者坦言,这样的交流方式,十分低效,遇到类似的问题,根本没法及时解决。

  此外,针对不少消费者遭遇的鲜花迟送、出现质量问题等情况,12日晚上8时,花加官方微博发布信息表示,针对本次节日出现的部分地区配送问题和花材质量问题,正在竭尽全力地处理中。而未能送达的用户目前仍然紧急安排配送,针对无法送达的用户,稍后会发出提醒并在最快时间内给出补偿处理解决方案。

  不过也有消费者表示,“这并不是赔偿多少钱的问题,如果企业不给出说法,谁又能保证,今后不再出现类似的问题呢?”此外也有消费者表示以后不会再购买。(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