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财经 > 正文

百度城市大会落地济南

2019-05-22 07: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2日讯 昨日,2019百度城市大会济南站在山东大厦召开,会上,政府官员、行业专家,以及数百家企业代表共同探讨了AI时代下,产业新旧动能转换、企业数字化营销转型的解决方案。

  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济南一队队长、省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周忠高发言时表示,当前,AI引领下的产业变革正在刷新“济南速度”,济南正在成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提升经济综合实力的省会担当。

  “民营企业的新旧动能转换,需要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的支撑,在百度等科技公司的助力下,数十万山东企业的产品推广、品牌打造由线下转战线上,由早期依靠网民搜索到如今的AI赋能,企业自身的竞争力也已AI化。”周忠高分析道。

  在百度移动生态市场部总经理熊赟看来,随着群体年轻化、地域小镇化、主观价值化、内容视频化,市场形势的复杂多变,正在让企业主的投放“无所适从”,而在AI营销的加持下,企业的营销预算将从支出成本变成高收益投资。

  “以高端钢琴品牌施坦威为例,该品牌精准定位了高收入、有兴趣、钢琴家粉丝等目标用户,通过百度AI技术进行大流量精准分发,大大提升投放效果,同时也在无形中沉淀下了钢琴品牌人群的资产。”熊赟介绍。

  会上,大业美家家居装饰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刘保志表示,与百度建立合作以来,公司的营业额提升超过40%,从百度引流来的客户占比超过七成,多元化一站式的营销模式已让企业成为山东地区装修行业的龙头之一。

  “打造强势品牌不是大企业的专利,现在整个社会正处于5G + AI的新时代新机遇下,而品牌则是一把手工程、系统工程,因此资源不足的企业更要重视品牌战略,优化现有资源助力企业发展。”大象商学创始人、实战型品牌定位专家林建红会上这样点评。

  此外,百度会上还发布了“济南说AI”大数据报告,依托百度搜索、信息流、百度数说等产品矩阵进行多个维度信息采集,还原济南市的“城市印象”,为济南市政府、企业提供了一条洞悉城市发展、营销环境的新通路。(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
新闻关键词:百度城市大会落地济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