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财经 > 正文

@老板,年报申报期限将至 逾期未报将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2019-05-28 09:13: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老板你年报了吗?请注意时间安排,避免错过报送时间。日前,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须于每年6月30日之前,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申报上一年度的年报,不按时申报年报均将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据了解,年报是政府部门监管市场主体的重要措施,也是市场主体积累信用的重要内容。年报内容必须真实,尤其市场主体经营场所发生变化时,应及时办理变更手续,并在年报时填写新的经营场所。市场主体虚假年报或在“双随机”抽查时被发现未在经营场所经营,均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如何进行年报报送?市场监管部门表示,经营者只需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平台进行填报,即可完成年报申报。

  如果企业不及时完成年报报送,会受到什么影响?未在规定时间内报送年报,将依法纳入经营异常名录,形成不良记录。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满3年仍未履行公示义务的,将被列入严重违法企业名单并向社会公示。被列入严重违法企业名单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3年内不得担任其他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在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国有土地出让、授予荣誉称号等领域,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者严重违法企业名单的企业将依法受到限制或者禁入。

  原标题:@老板,年报申报期限将至 逾期未报将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