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财经 > 正文

今年1-4月我国近七成行业利润同比增加

2019-05-28 10:00:00 来源:央广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统计局昨天(27日)发布报告显示,1—4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8129.4亿元。在41个工业大类行业中,近七成行业利润同比增加。 

  在41个工业大类行业中,27个行业利润总额同比增加,占比达到66%。其中,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最多,增长了19.7%。国家统计局分析文章指出,前四月钢铁、石油加工、石油开采、化工等主要行业利润有所好转,国有控股企业利润降幅收窄,私营企业利润保持增长。另外,工业企业的资产负债率在下降。4月末,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产负债率为56.8%,同比降低0.5个百分点。

  申万宏源证券首席分析师桂浩明:总的来看,1-4月份开局还是比较平稳的。接下去的由于环境的变化,今年整个一年当中一些特征可能都会在五、六月份当中反映出来。

    原标题:今年1-4月我国近七成行业利润同比增加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