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财经 > 正文

济南“双招双引”又签“大单”签订40个项目投资总额1127亿元

2019-05-31 14:49: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推介会上举办了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共签订了40个项目,投资总额1127亿元。集中在智能制造、高端装备、生物医药、产业金融、现代物流、文化旅游等高端现代产业领域。这些项目中100亿元以上项目5个,50亿元-100亿元项目8个;50亿元以下项目27个。
  王忠林在“选择济南 共赢未来”——聚焦世界500强高质量“双招双引”推介会上致辞——
  秉天时、势头正劲,济南愿与广大企业共享高质量发展机遇。
  得地利、物华天宝,济南愿为广大企业厚植高质量发展沃土。
  应人和、共襄盛举,济南愿同广大企业携手共创辉煌。
  今天的济南,“天时、地利、人和”俱备,“人才、资金、平台”兼有,我们愿与世界500强和海内外广大企业一道,携手并肩、精诚合作,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的辉煌篇章。
  “选择济南 共赢未来”——聚焦世界500强高质量“双招双引”推介会在上海举行
  昨天下午,由济南市委、济南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选择济南 共赢未来”——聚焦世界500强高质量“双招双引”推介会在上海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出席活动并致辞。 (本报记者 范良 张一 摄)
  本报5月30日讯 30日下午,由济南市委、济南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选择济南 共赢未来”——聚焦世界500强高质量“双招双引”推介会在上海举行。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主持推介会,市委常委、副市长徐群,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市委常委、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宏志,副市长李自军,市政府党组成员、钢城区委书记武树华和市政府秘书长尹清忠出席活动。会上签约40个合作项目,总投资额1127亿元。
  本次推介会的主题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扬起龙头、走在前列”的目标要求,深度对接世界500强、驻沪跨国公司、知名企业、金融机构、商会协会,大力引进高端前沿项目、创新领军团队和高精尖人才,加快打造央企和跨国公司在中国北方的总部基地和高端产业、科技、人才、现代服务业聚集地,强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强大支撑和强劲动力。
  推介会共邀请了日本住友商事、胡润百富、益海嘉里、德勤、荷兰帝斯曼、上海德国中心、福布斯、戴德梁行、江森自控、霍尼韦尔、绿地集团、世茂集团、上好佳、迈大、旺旺、光大集团、拉加代尔、中信泰富、张江集团、新东方、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深兰科技、均和集团、航加控股、两岸经营者俱乐部等349家世界500强、跨国公司、知名企业、金融机构、商会协会600余人参会。
  王忠林在致辞时代表济南市委、市政府对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过去40年中国经济发展是在开放条件下取得的,未来中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也必须在更加开放条件下进行”。上海是全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改革开放的排头兵,长期领开放风气之先。作为山东省会,济南自古就是海右名郡、齐鲁雄都、商贸重镇,始终走在对外开放的最前沿。进入新时代,济南的开放基因更加凸显,成为中外商贾汇聚之地、投资兴业优选之城。我们深刻认识到,开放是时代潮流,合作是人心所向,共赢是大势所趋。推动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水平开放。世界500强、跨国公司和行业知名企业,储备着大量高端人才、掌控着雄厚资本技术、链接着优质发展资源,对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大带动作用。济南市一直高度重视、十分珍惜与国内外知名企业的合作。
  围绕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共赢,王忠林表示,秉天时、势头正劲,济南愿与广大企业共享高质量发展机遇。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时,明确提出了“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目标定位,要求山东“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在高质量发展上“奋力蹚出一条路子来”。国务院“2018(国函)1号”文件将济南作为全国唯一的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先行区,赋予济南先行先试权。山东省委、省政府明确提出“让济南这个山东经济龙头扬起来”,支持济南积极对接京津冀,加快打造央企和跨国公司在中国北方的总部基地,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争创国家中心城市。
  今天的济南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机遇期、关键期、黄金期,投资兴业正当时。衷心希望海内外企业和天下才俊,与济南同乘时代东风,共享发展机遇,携手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地。得地利、物华天宝,济南愿为广大企业厚植高质量发展沃土。济南南依泰山、北跨黄河、东临大海、西接中原,是京津冀、长三角、中原经济区等多个国家战略的重要交汇点。这里是通达八方的枢纽、资源聚集的富矿、产业发展的重镇、科技创新的高地,优越的区位、富集的资源、发达的产业、澎湃的活力,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坚实支撑。真诚期待广大企业选择济南、扎根济南,在济南这片沃土上撒播合作的种子,收获双赢的果实。应人和、共襄盛举,济南愿同广大企业携手共创辉煌。济南商业文化源远流长,传承千年的商业基因深深融入了济南人的血脉,让“亲商、爱商、重商”成为新时代济南最靓丽的名片。这里全力优环境,深化“一次办成”改革,创新推出“拿地即开工”模式,被评为“2018中国企业营商环境十佳城市”;全力筑平台,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国际医学科学中心、济南国际金融城、雪野湖齐鲁智谷、国家量子谷、创新谷、院士谷、齐鲁科创大走廊、央企总部城、济南综合保税区新区等高端平台加快建设,一个多点支撑、板块联动的高质量发展格局已经形成;全力强保障,用足用好“对外开放新高地40条”“总部经济发展10条”,充分利用2500亿元新旧动能转换基金推动高端前沿产业集群化发展,营造“近者悦、远者来”的人才生态,发挥“四不像”新型研发机构作用,最大限度调动科技人员成果转化积极性,打造总部经济集聚发展的先行区、试验区、示范区。王忠林表示,相伴而行,前路才能越走越宽广。今天的济南,“天时、地利、人和”俱备,“人才、资金、平台”兼有,我们愿与世界500强和海内外广大企业一道,携手并肩、精诚合作,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的辉煌篇章。
  孙述涛在主持推介会时表示,当前,济南市正处于跨越赶超的关键期、机遇期和黄金期,热切期待广大企业更加关注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济南将进一步敞开合作与开放的大门,为企业提供更加全面、高效、优质的服务,落地更多灵活、务实、优惠的政策,营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让企业家们在济南投得放心、建得省心、运得顺心、住得舒心。衷心希望广大企业家朋友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济南的建设发展,让我们精诚合作、携手共赢,奋力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会议就济南市的重点产业、重点载体、“双招双引”政策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推介。德勤中国政府及公共服务行业领导合伙人马炯琳、住友商事中国企业集团企划事业推进部总经理达下笃、荷兰帝斯曼集团亚太及大中华区副总裁德克·杜博、法国拉加代尔旅行零售集团北亚区CEO伍德作为企业代表进行了发言。企业代表们从自身发展的角度,对济南的营商环境、发展优势等做了客观的评价,表示非常看好济南,愿意选择济南,与济南在更多领域开展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推介会上举办了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共签订了40个项目,投资总额1127亿元。集中在智能制造、高端装备、生物医药、产业金融、现代物流、文化旅游等高端现代产业领域。这些项目中100亿元以上项目5个、50亿-100亿元项目8个、50亿元以下项目27个。
  推介会开始前,市领导集体会见了住友商事、财富、福布斯、益海嘉里、霍尼韦尔、上好佳、中信泰富、张江集团等30余位世界500强、跨国公司、知名企业嘉宾。
责任编辑:李颖
新闻关键词:双招双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