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财经 > 正文

沃尔玛张罗“收摊”大润发忙着开张 大润发在济生“老七”

2019-06-11 09:38:00 来源: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端午节假期,关于沃尔玛要撤出济南的消息不胫而走。就在大家感慨一家又一家零售巨头告别泉城的同时,新时报记者获悉,大润发在济南的第七家店——全福店已在装修中,这将是其华北全区第一大店。

  定位升级 何时开业还不确定

  近日大润发官网上,山东省济南市可选择门店除了在营的历下店、历城店、市中店、天桥店、章丘店、省博店等6家店面外,最下方的全福店赫然引发关注。

  全福店位于历城区二环东路与北园大街交会处西北角的荣盛时代国际购物广场,该广场已于今年1月18日开业,不过位于地下一层的大润发目前仍在装修中。

  记者采访了荣盛时代国际购物广场多位相关负责人后梳理获悉,大润发全福店面积2.1万平方米,在济南乃至在大润发华北区,是面积最大的店面。早在2014年,双方就已签约,大润发从2018年8月中旬进场装修,曾计划于去年12月15日开业。

  为何至今未开业?其内部调整是重要原因。2017年12月阿里巴巴收购大润发母公司高鑫零售之后,大润发便开始了新零售之路,全福店也随之经历了设计和定位的提升,比如以收款智能化取代传统的结算方式;在阿里探索盒马鲜生线下新业态的背景下,该店也入驻了盒马鲜生,未来将在海产品及深加工方面大下功夫。由此,对物业条件的要求、消防审验的周期相应发生变化。种种迹象表明,该店可能跟以前的大润发不太一样。

  到底何时开业?此前有消息说该店将于7月份开业,但新时报记者采访大润发和荣盛时代国际购物广场两方,均表示以目前进度来看,7月份开业可能性不大,具体时间尚不明确,推测十一前后或有可能。

  那些年 败走济南的大型连锁商超

  就在大润发华北区第一大店如火如荼准备上马时,另一超市连锁巨头沃尔玛正在“收摊”。在经历了3月份外围店铺停止续租、“直降90天”大促和外界如潮的猜疑后,断货不补的货架已默默宣告了沃尔玛的济南撤退。

  在济南,同样命运的连锁商超还有很多。2007年9月底,在中国其他地方经营不错的伊势丹,关掉了仅存在2年的济南店;2010年9月,开业五年的泰国品牌济南易初莲花(卜蜂莲花)超市歇业;2014年11月,英国TESCO乐购超市济南东二环店关门,经四路万达店并入华润万家;2014年5月,来自马来西亚的百货商场巨头百盛百货,关掉了在济南唯一的店面,从2012年4月底开业到最后关门,仅用了2年。2011年香港华润万家进入济南,这个全国最大的零售商曾开出4家门店,今年3月初宣布交由威海的家家悦接盘托管。目前,三大外来超市巨头沃尔玛、家乐福、乐购,在济仅剩一家家乐福。

  而2000年9月首进济南、19年后又发新枝的大润发,能否用新零售影响济南?让我们拭目以待。(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