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财经 > 正文

清华经管EMBA名师来济

2019-06-15 06: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5日讯 昨日下午,清华经管EMBA名师管理论坛在泉城济南成功举办。据了解,本次论坛,由清华经管学院EMBA教育中心主办,清华经管EMBA山东校友会承办,旨在当前山东省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下,为企业家提供一个了解前沿思想、分享经验智慧的平台。

  清华经管EMBA教育中心主任贾莉在现场表示,清华经管学院自2002年推出EMBA项目以来,始终紧跟时代发展潮流,面向国家和企业的实际需要,创新EMBA培养体系,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去年,清华经管推出“未来科技EMBA”项目,旨在为国家培养掌握核心科技、引领中国未来、贡献人类社会的科技型战略企业家。首期班学员即云集了众多中国智造领军者、转型升级企业家、科技驱动创始人和创新领域投资人。

  此外,贾莉表示,今年清华经管学院与资本市场学院合作,打造了“金融科技EMBA”项目,旨在为国家培养熟悉科技发展、精通金融业务、引领中国金融创新,共享全球金融变革的金融领袖。

  贾老师认为,清华经管打造的EMBA项目,就是紧扣企业应对新环境和新挑战的需要,结合中国国情、中国特色,期待着能帮助一批中国企业家把握经济和科技的发展方向,为国家经济转型升级做出贡献。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访问实践教授、中国证券金融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聂庆平作了题为《当前我国资本市场改革开放与发展展望》的主旨演讲。

  聂庆平认为,目前山东省共有约两百家上市公司,其中高耗能及重型机械制造业上市公司占比偏大,产业机构大多以资源型和能源型为主导。在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的背景下,山东提出新旧动能转换,而资本市场在这一进程中无疑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聂庆平还介绍了国内融资融券业务,他认为该业务的推出一方面是填补了“做空”制度的空白,另一方面也拓宽了券商的收入来源,有助于券商的改革转型,对我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清华经管学院成立于1984年,是国内乃至全亚洲最优秀的经济管理学院之一。清华经管EMBA项目,以“培养产业领袖、塑造企业未来”为目标,累计培养学生6500余人,为国家输送了一大批优秀的企业家,在社会各界享有广泛赞誉。(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
新闻关键词:清华经管EMBA名师来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