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财经 > 正文

2019“创客中国”山东中小企业双创大赛落幕

2019-08-24 07: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4日讯 8月23日下午,“唐冶院士谷杯”2019年“创客中国”山东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济南圆满落幕。各市工信局负责大赛工作的同志以及来自山东各地的参赛选手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大赛闭幕式。

  据了解,本次大赛是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财政厅为贯彻落实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部署要求而举办的,旨在激发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营造“双创”氛围,为全省中小企业和创客提供交流展示、产融对接、项目孵化的机会。

  大赛自启动以来,共有来自16个地市的427个项目报名参赛,涉及专业领域30多个。报名项目的数量和质量与往年相比都有了很大的提升。经过东、西部分区赛,优选出了121个项目进入本次大赛决赛。项目涵盖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物联网、节能环保与绿色消费、石化与新材料、大健康等行业领域。

  同时,参与大赛筹备、组织实施、赞助、支持、参与的单位超过50家。本次大赛还邀请了国内顶尖的知名创业导师10名及各个领域专家评委14名,他们的加盟使得大赛更加专业和严谨。

  据了解,此次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优胜奖30名。其中,大尺寸薄型氮化硅陶瓷基板产业化项目和大肠癌早期诊断试剂盒开发项目分别获得企业组和创客组一等奖。

  大赛组委会表示,大赛结束后,大赛组委会将继续跟进参赛项目,对有实力冲击国赛奖项的项目进行一对一辅导,代表山东参加国赛,冲击奖项。同时,将组织金融、法律、人力资源、财税、知识产权、上市培育等优质服务资源分门别类与参赛项目进行精准对接,以提升企业和创客的核心竞争力,助力它们做大做强。山东省工信厅也将在总结本次大赛的基础上,为明年以及未来的双创工作打造更好的平台,为创业创新者提供更好的服务。(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