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财经 > 正文

中国企业500强济南占九席 10个大项目签约泉城

2019-09-02 09:36: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在今天举行的2019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大会上,10个大项目签约济南,涉及人工智能、高端医疗设备、总部经济、文化产业、物流、商业等领域。此外,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2019中国企业500强榜单》显示,山东有50家企业上榜,其中总部位于济南的企业有9家。

  签约涉及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国蓝田总公司、世茂集团等10家企业,以及济南市历下区、章丘区、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等,总投资额310亿元。

  这10个项目分别为:蓝田农科山东总部项目、机床一厂综合开发项目、中国二冶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项目、新零售商用机器人总部基地项目、航天凯天生态环保项目、中铁建工章丘商业综合体项目、宋风古城项目、德国高端医学设备项目、温氏总部项目、中国中铁山东区域总部项目。

  其中,新零售商用机器人总部基地项目由南洋投资有限公司在历城区投资22亿元设立,将使用创新自研的Gol算法,达到移动机器人室内自主移动的安全性和流畅性,可以广泛应用于写字楼、酒店、商超、医院、机场等公共场所。

  宋风古城项目位于长清区崮云湖街道,总投资额约40亿元,将打造成长清区城市人文会客厅及周边区域旅游集散中心,建成后2年内完成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申报工作,力争实现年接待海内外旅游者500万人次以上。

  机床一厂综合开发项目老厂区已完成拆迁,土地即将挂牌出让。在项目配套方面,周边有世茂原山首府等成熟社区。业态涵盖展览馆、档案馆、图书馆、智慧办公、风情商业街及精工品质住宅。

  位于济阳区的德国高端医学设备项目计划总投资额2亿元、占地50亩,主要引进德国高端医疗器械,生物孵化器类医疗设备,建立国际生物科研中心等。

  中国企业500强高峰论坛经过十几年发展完善,已成为国内最高层次的大企业资讯权威发布平台、思想交流平台、中国大企业与跨国公司对话平台,以及海内外大企业与地方政府的商务合作平台。

  为借助论坛优势,进一步密切与大企业联系,加深了解,寻求合作,济南市此前围绕产业建设发展重点,精心遴选了一批招商项目。论坛举行期间,中国500强企业家实地考察了济南部分区县招商项目,直观感受到了济南良好的产业基础、优越的投资环境。

  根据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的《2019中国企业500强榜单》,中国企业500强中总部位于济南的9家企业分别是:山东能源集团、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浪潮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泰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山东九羊集团有限公司。其中山东能源集团排名52位,位居山东首位,营业收入3389.74亿元。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会长王忠禹表示,2019中国企业500强的入围门槛为323.25亿元,实现17连升,收入总规模相当于美国企业500强的87.1%,资产总规模相当于美国企业500强的89.5%;入围世界500强的内地企业数量增至116家,加上港台企业,数量首次超过美国。(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中国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