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财经 > 正文

济南:个人创业担保贷款额度提高至20万元

2019-09-03 09:48: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年来,济南市全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市场主体活力进一步迸发。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坚持“活动引领、平台支撑、政策扶持、培训提升、服务跟进”的工作思路,形成了以“创业补贴、担保贷款、房租补贴”等为主要内容的创业扶持政策体系。其中,将个人创业担保贷款额度提高到了15万元,后又进一步提高到20万元;同时,降低门槛,对担保人不限制人群,鼓励有担保条件的园区、市场、创业孵化基地、连锁企业为创业者提供反担保,提高创业者贷款的可获得性。截至7月底,全市为创业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8.89亿元。

  扶持范围

  符合条件的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刑满释放人员、高校毕业生、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返乡创业农民工、网络商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农村自主创业农民。

  贷款额度

  创业担保贷款是用以支持个人创业或小微企业扩大就业的政策。具备规定条件的创业者或小微企业申请使用创业担保贷款,由财政部门给予贴息。

  符合条件的个人可申请最高不超过2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合伙及组织起来创业的,可依据人数适当扩大贷款规模,每人不超过20万元,贷款最高额度不超过6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2年,全额贴息。对还款积极、带动就业能力强(带动就业两人以上)、创业项目好的可继续提供创业担保贷款贴息,但累计次数不得超过3次,每次贴息年限最长为2年。

  办理流程

  申请人持居民身份证及人员身份证件到经营所在地街道(镇)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提交创业担保贷款申请,签署承诺。区县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对人员资格进行审核,将审核通过的人员信息进行公示。经办银行上门考察,按银行规定收集相关材料,对贷款用途、信用状况、经营情况、还款能力等进行综合评估。符合贷款条件的,担保机构办理担保手续,经办银行办理贷款发放手续。贴息实行“先交后补”。贷款期满一年后拨付第一年贴息资金,全额还清贷款本息后一次性拨付第二年贴息资金。

  申请所需材料请登录“济南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网站或拨打电话053166605274咨询。

  办理时限

  资格审核10个工作日内完成(含公示期)。(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创业担保贷款贴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