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财经 > 正文

济青烟将打造5G网络示范区

2019-09-27 07: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7日讯 为抓紧落实《关于大力拓展消费市场加快塑造内需驱动型经济新优势和意见》,近日,山东省发改委会同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财政厅等27个有关部门对该文件提出了92条具体举措,形成了对文件中重要任务的细化分工方案。该方案围绕促消费工作提出了加快培育消费热点、优化消费供给等具体政策。

  据悉,这次印发的《方案》主要包括加快培育新一代消费热点、巩固提升住房汽车消费、培育农村消费新市场、引导境外消费回流和开拓省外市场、实施基础设施补短板专项行动、激发市场主体投资和创新活力、做强“山东制造”打响“山东智造”等七个方面。

  值得注意的是,为加快培育新一代消费热点,《方案》中从医养健康、文化旅游、家长服务三个方面提出了20条具体举措。如在医养健康方面,我省将制定个人税收递延型养老保险试点方案,推动其方案在山东省试点等。而在文化旅游方面,也有多条具体举措,如我省将在今年年底新建改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体验馆23处等。

  在住房消费方面,《方案》提出完善住房租赁综合服务平台、推动住房租赁补贴扩面、吸引社会资本投入老旧小区改造、建立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数据库等5条具体举措。而在汽车消费方面,《方案》显示,将给予新能源充电服务示范小区充电基础设施购置和建设奖励、推广燃料电池公交车等5条具体举措。

  此外,为了引导境外消费回流,《方案》中提出我省将与具备开设免税店资质的公司对接,结合实际情况,到2021年底,全省将新增2-3家免税店、20-30家离境退税店。而在基础设施补短板方面,我省将在济南、青岛、烟台打造5G网络示范区,2019年年底完成三市城区重点区域5G网络连续覆盖。2020年实现全省设区市城区重点区域5G网络连续覆盖。(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