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财经 > 正文

企业提前一年到高校“抢人”可获补贴

2019-10-19 07: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9日讯 昨天,山东省2019年高校毕业生集中招聘活动暨山东财经大学秋季大型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在山财大燕山校区体育场举行,今年山财大秋招格外火爆,早上9点,各大企业的展位前就挤满了学生。据介绍,今年山财大的双选会有山东省以及各地市的人社部门助力,企业的质量结构都得以升级,为学生们提供了充足的选择空间。

昨日,山东省2019年高校毕业生集中招聘活动现场聚集了大量学生。记者 邹元德 摄

  据了解,此次双选会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指导,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山东财经大学承办,淄博市人社局、东营市人社局和滨州市人社局带领辖区优质单位49家组团来山财大招聘。济南市也为招揽人才放了“大招”。

  今年,济南市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促进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根据实施意见,积极吸收高校人才的企业将获得政府补贴。

  意见指出,小微企业招用就业困难人员、毕业年度和择业期内的高校毕业生等就业,签订1年及以上期限劳动合同的,根据企业为符合条件人员缴纳社会保险的金额和时间,给予最长不超过12个月的社会保险补贴。小微企业新招用毕业年度和择业期内的高校毕业生就业,签订1年及以上期限劳动合同的,凭4个月以上社会保险缴费证明材料可按每吸纳1人补贴2000元标准领取一次性奖补资金。

  不仅对应届毕业生的招收有补贴,济南市还鼓励企业提前一年就到高校“抢人”。意见提出,济南要实施“大学生预就业工程”。驻济企事业单位可根据未来一段时期用人需求,从国内高校本科(含技工院校预备技师班毕业生,下同)及以上在校生、国外高校硕士及以上在校生中遴选一批有意来济就业创业者,签订“就业创业意向协议”,给予一定比例的学费补助。大学生在意向单位实习(见习)期间,用人单位可给予一定的实习(见习)补贴;用人单位对意向大学生的补贴,市财政将给予一定比例支持。

  同时,济南市鼓励学生在十大千亿产业领域创业就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高校毕业生到济南市十大千亿产业企业就业的,企业可给予1000元一次性求职补贴,所需资金由财政部门承担。2021年12月31日前,高校毕业生到十大千亿产业企业参加就业见习的,补贴时间延长为12个月。(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