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财经 > 正文

济南1403亩25宗地吸金34.7亿元

2019-10-31 06: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31日讯 昨天上午,济南市区迎来新一轮土拍,参与竞拍的地块共有25宗,土地总出让面积约1403亩,含居住用地3宗、商住两用用地3宗、商业用地3宗、工业用地16宗。本次土拍最终成交价为34.7亿元。最受关注的济南锅炉厂地块经过8轮竞价,最终以6.94亿元成交,楼面价达到8101元每平米。

  济锅51亩地块引多家房企关注

  此次土拍总体表现比较平淡,唯一一宗进入竞价环节的地块是济南锅炉集团有限公司项目西厂区地块。地块位于济齐路西南侧、二十六中北侧,面积34290平方米,约合51亩,吸引了包括中海、正荣、弘阳、力高等多家房企关注,最终经过8轮竞价,最终成交价达到6.94亿,楼面价8101元每平米。

  根据挂牌条件,济南锅炉厂地块的出让保证金必须外资缴纳,成交后保证金结汇转为土地出让金,剩余出让金可不使用外资。挂牌文件除此之外,无其他门槛,因此吸引了多家企业竞价。

  此外,竞得人须无偿建设不小于500平方米的社区养老服务设施用房、300平方米的社区卫生服务站、1400平方米的社区综合服务设施用房、1200平方米的室内副食品市场。还须在X-2地块内无偿代建6班幼托。  

  省企总部城捆绑地块4.1亿成交

  此次土拍中,其余24宗土地均低价成交。省企总部城两宗商业用地捆绑出让,位于历城区龙脊河以东、响泉路南侧,总面积48444平米,最终底价成交,成交价为4.1亿元。根据规划,两宗土地主体建筑高度分别为100米和90米,由于紧邻裴家营地铁口,还要满足轨道交通建设要求。根据挂牌条件,为打造省企总部经济,土地竞得人须在项目范围内自持不少于2万平方米办公用房。据了解,拿地企业或为济南轨道交通集团。

  位于王舍人片区工业北路以北、济钢西邻的钢化路西侧A5地块,面积约29.6亩,以3.79亿的价格被历城控股底价摘得。据了解,该地块为化肥厂项目后续用地,前期地块已由中粮和历城控股联合成立的公司——济南大悦城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摘得,用于开发大悦城项目。

  莱芜区高新区也有3宗商住混合用地底价成交,总面积约174亩。根据挂牌文件,土地竞得人须在莱芜高新区成立项目公司。须在本宗地内无偿配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室内副食品市场(菜市场)、社区卫生服务站。须在地块02内无偿代建教育设施。  

  槐荫棚改地块建成后以1.38万元/平回购

  记者注意到,此次土拍中还有槐荫区民天面粉厂60940平米土地,为槐荫区棚改旧改项目安置地块,位于铁路防绿线以东、机床二厂以北,地上住宅总建筑面积11.7万平方米,建成后槐荫区会以13800元每平价格全部回购。土地成交5年后,若安置房源有剩余可对外出售。最终该地块以8.2亿元价格成交。

  济南仁丰纺织有限责任公司项目地块A,位于济南市天桥区北园大街以南,津浦铁路以东。据了解,竞得人须在宗地内无偿配建一处建筑面积不小于 700 平方米的社区养老服务设施用房、一处建筑面积不小于300平方米的社区卫生服务站、一处建筑面积不小于1000平方米的社区综合服务设施用房。上述无偿配建的基础设施须与南侧已完成出让的地块B共同使用。

  此外,槐荫区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项目用地、天桥区新材料产业园项目用地、临港开发区工业用地均迎来成交。(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