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财经 > 正文

快递从“下周见”到“当日达”

2019-11-11 07: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1日讯 万众期待的“双11”购物狂欢节来了,在购物的同时,快递会不会积压、货品能不能快速、及时到达同样受市民关注。昨天,记者自济南邮区中心局获悉,济南邮区中心局已做好多种保障方案与措施,全力打好双十一攻坚战。而根据预判,今年双11峰值预计快件处理量将达每天302万件。

  双11前夕,记者来到主要承担全省陆运邮件分拣和运输任务的济南邮区中心局物流集散中心,这里无论是人员还是设备都忙得热火朝天。据工作人员介绍,从11月初到现在这里的包裹量已经达到了去年双11的峰值,目前这里每天的处理量达120万件左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济南邮区中心局新增一台双层包裹分拣机,运转速度达每秒2.5米,一次最多传送1200多件包裹,日处理量达97万件。

  “目前,济南邮区中心局共有两台这样的机器,日处理总量可达到220万件。预计12点过后,这里的快件日处理量将达210万件左右,而双11峰值预计达每天302万件,是去年“双11”业务量的2倍多,目前处理能力200万件(陆运中心160万件,航空中心40万件),能力缺口102.5万袋件,处理压力大增。”济南邮区中心局工作人员说。

  此外,11月11日至20日,铁路部门将充分利用高铁安全快捷和成网运行优势投入多种运力资源,推出“高铁+电商”等多项运输新服务,积极服务“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

  昨日,记者从济南西站获悉,为配合电商黄金周运输,济南西站每日投入6趟列车支持此次的“高铁快递”,其中G1833次和G338次两趟列车均是首次投入使用,承运发往北京、郑州、兰州等方向的高铁快件。除此之外,京沪高铁泰安站也在今年首次加入“双11”黄金周运输,开办“高铁极速达”业务,其始发G338次列车还将由“复兴号”列车来承担运输任务。据了解,近年来,随着高铁成网优势越来越明显,济南局已连续多年参加“双11”运输。

  与此同时,今年“双11”电商黄金周首次推出“高铁当日达”产品,实现10小时货物送达客户,实现“当天下单当天到货”的快速运输产品,为生鲜产品、证件文书、医疗送检品等贵密件递送需求的客户提供了更便捷高效的站到站、库到库和门到门服务。(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