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财经 > 正文

济南炼化异构化装置一次开车成功

2019-12-01 06: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日讯 11月28日,济南炼化年16万吨C5/C6异构化装置一次开车成功,至此,公司高标号清洁油品生产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济南炼化16万吨/年C5/C6异构化装置采用石科院的中温沸石异构化技术和RISO型催化剂,以60万连续重整拔头油为原料,有效利用现有C5/C6资源,生产出高辛烷值的异构化汽油,同时副产少量燃料气和液化石油气。

  近年来,我国大气污染形势严峻,对汽油质量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C5/C6异构化技术是一种环境友好的炼油技术,可有效地提高烷烃的辛烷值,并且其产品不增加烯烃和芳烃的含量,是优良的汽油调和组分。

  异构化装置是济南炼化实现汽油产品质量升级、改善周边环境的重点环保配套项目。为确保按期投运,公司组织全体参建人员扎根现场,及时高效处理各种问题,先后完成了冷油运、氢气气密、热油运、催化剂干燥还原等工作,为实现“安全、平稳、绿色”一次开车成功提供保障。

  此套装置的投用不仅能提高济南炼化高标号汽油的产量,同时还有助于降低重整生成油苯含量,为后续济南炼化的汽油质量升级奠定坚实基础。(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