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财经 > 正文

年夜饭预定“一桌难求”

2020-01-21 07: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1日讯 距离春节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济南各餐馆、酒店推出的年夜饭套餐预定已成热门。近日,记者走访了济南多家提供年夜饭的餐馆、酒店发现,除夕当天年夜饭包间预订已是一桌难求,套餐价格均在千元以上。新鲜的是,网购的“半成品”年夜饭成消费者新宠。

近日,记者走访得知,年夜饭预定“一桌难求”,餐厅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准备年夜饭餐品

  年夜饭预定“一桌难求”

  市民王先生正在奔波于各大酒店、餐馆,准备预定一款精美的年夜饭。他说:“跑了三四家餐厅,部分餐厅只能预定大厅,合适的酒店年夜饭包间早已订满。” 近日,记者走访了解了济南年夜饭预定市场。

  1月17日中午,位于窑头路的聚福林海鲜城客流量不断,店内工作人员不停地接听顾客打来的年夜饭包间预定电话,台账记满了预定信息。前台服务人员称,从12月2日起,店内已陆续收到年夜饭订单,目前酒店的包间已被全部预定,仅剩大厅一部分座位。

  在位于山大路的锦鲤餐厅内,工作人员吴女士介绍,“年前二十九还剩几桌,除夕当天的包间已被订满,年后预定只能在初三之后。”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部分特色餐厅、海鲜馆,除夕当日均没有可预定的年夜饭包间。“与往年相比,今年年夜饭预定的时间有所提前,人数也增加了很多,如果现在才考虑预定年夜饭,已是‘一桌难求’了。”舜和国际酒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千元以上套餐成年夜饭主打

  为了应对除夕夜的大客流量,不少商家将精美的千元以上套餐定为年夜饭主打,有个别菜品不满意还可以及时调整。

  “我们店内的年夜饭套餐分三种价位,分别是人均168元、198元和218元。”鲁西南老牌坊特色餐厅服务人员告诉记者,去年年夜饭套餐是人均138元起步,今年提升了一个档次,价格虽高了,但菜品质量有了很大提升。

  记者了解到,部分酒店年夜饭套餐人均最低消费在139元到169元左右,详细价格需按照具体的人数来定。

  业内人士透露,今年济南各个饭店推出的年夜饭套餐价格相较去年有所上涨,最低套餐一桌700元左右,最高达5000元。今年春节期间提供年夜饭包间的餐馆、酒店较往年少了许多,导致今年的预定价格较去年有所上涨。记者在美团、大众点评等团购平台上搜索年夜饭等关键词,发现提供年夜饭的餐馆只有四家。

  “半成品”年夜饭受欢迎

  记者走访得知,物美价廉、方便快捷的“半成品”备受消费者青睐。网购平台在售的年夜饭“半成品”套餐,其中热销店铺的月销量接近5000份。

  “‘半成品’里的菜都是生的,但是厨师已经调味或配备相应调味包,免洗免切免配料,消费者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添加佐料和配菜,十分方便。”该店客服人员介绍,“半成品”食物保质期较长,能达到九个月,但需冷冻保存。尤其是对于一些年轻消费群体来说,选购“半成品”年夜饭成为新尝试。

  记者通过了解部分电商平台的菜品和定价发现,“半成品”年夜饭套餐,其价格相较实体店年夜饭便宜不少,一般在几百元左右。商家标注网购套餐最快可当日发出。

  不少网友留言“方便快捷又美味,这个春节更舒适。”“‘半成品’套餐,可以把餐厅的美味带回家。”(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