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财经 > 正文

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营业管理部开通“票据直通车”!民企单次签票最高3000万元,税率降100基点

2020-02-13 11: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3日讯(记者 曹汉)今日,记者从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营业管理部开辟再贴现绿色通道,全力满足疫情防控相关再贴现需求,对驻济银行业金融机构贴现的小微企业票据特别是生产运输销售防疫医护物资用品的小微企业票据,利用“票据直通车”模式,重点支持单户单次签票金额500万元及以下的小微企业票据、单户单次签票金额3000万元及以下的民营企业票据和绿色票据,简化再贴现办理流程,提高业务审批效率和便捷性,见票即贴,能贴尽贴,最大程度满足小微企业票据融资需求。

  据了解,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营业管理部党委委员、工会主任王刚表示,疫情发生以后,人民银行总行专门安排3000亿元专项再贷款,支持金融机构向疫情防控重点企业提供优惠利率贷款,贷款利率上限为贷款发放时最近一次公布的一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减100个基点(例如:按2020年1月一年期LPR 4.15%,贷款利率上限为3.15%)。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