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财经 > 正文

济南市畅通线上金融服务 确保企业贷款“量增价降”

2020-02-13 11: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3日讯(记者 曹汉 实习记者 战新月)2月13日,济南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华在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突如其来的疫情对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造成了重大影响,中小微企业面临着现金流不足、资金周转不畅的困难。因此,要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确保中小微企业贷款量增价降,畅通线上金融服务,加快银企对接速度,来帮助企业渡过短期流动性困难。

  济南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华表示要严格落实国家疫情防控期间信贷政策,引导驻济银行机构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加大对各类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 确保2020年中小微企业贷款增速高于平均增速。对受疫情影响较大、资金暂时受困的中小微企业,严禁各银行机构对贷款进行业务重组。各金融机构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迅速行动起来,为全市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带来的冲击下一场及时雨。此时此刻的雪中送炭显得更加弥足珍贵。

  另外,济南市各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企业,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应当积极配合银行等各类金融机构合理安排贷款的延期和展期,并采取降低或缓收担保费等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对于在疫情期间给中小微企业担保出现的问题,政府将会区别对待,给予风险补偿。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