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财经 > 正文

济南搭建银企对接!269家优先保障企业和509家重点企业全部完成

2020-02-25 15: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5日讯(记者 曹汉)  今日,济南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洪伟在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发布会上表示,按照“政府牵头、银企对接、风险共担、分工负责、务求实效”原则,济南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积极搭建政银企对接平台,建立山东银保监局、人行济南分行营管部、人民银行莱芜市中心支行和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协同推进机制。截至2月23日,全市各银行机构已与269家优先保障企业和509家重点企业全部完成对接。 

  记者了解到,2月14日,济南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政银企对接视频会,分优先保障、重点保障和其他等三种类型,向40多家驻济金融机构推出了1702家急需融资企业名单,并公布疫情期间贷款风险补偿实施办法。 

  会后,人行济南分行营管部通过“企业融资服务平台”向各银行推出了296家优先保障企业名单,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成立工作专班帮助企业与银行逐一对接,对有关情况一天一调度一汇总。各区县积极跟进,如历下区制定了《支持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奋战一季度“亿元春暖行动”方案》,对复工复产企业给予奖励补助和融资担保。 

  李洪伟表示,截至2月23日,有30家银行与重点保障企业对接2174次。在对接的269家优先保障企业和509家重点企业中,平均每家企业有8家银行对接,意向授信565.9亿元。6家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已与150家重点企业进行对接,并与30余家企业达成合作协议,主动将担保费率降至0.8%,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资金难题。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