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财经 > 正文

清明小长假泉城旅游市场逐步回暖

2020-04-07 07: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7日讯  清明节假期,泉城春意盎然,气候宜人,市民游客出游意愿逐渐审慎提高,亲子游、踏青游成为主流,假日旅游市场逐步回暖。

  据调查统计,假日期间天下第一泉、千佛山、野生动物世界、九如山、方特东方神画、园博园等34个已开园A级景区累计接待游客33.9万人次,同比下降约七成。重点监测的天下第一泉、千佛山、灵岩寺、野生动物世界、济南植物园、九如山、九顶塔、方特东方神画、房干生态景区、济南动物园等14家景区实现营业收入621.3万元,同比下降73.4%。

  此外,重点监测的贵和洲际、喜来登、禧悦东方、良友富临、中豪大酒店、长清马套村等11家星级饭店、乡村民宿等累计接待住宿0.13万人次,同比下降71.7%;实现营业收入79.6万元,同比下降78.4%;平均床位出租率14%,比去年低了63个百分点。整体来看,下降幅度比春节期间有所收窄。

  从整体情况来看,在景区逐步恢复开放的基础上,各景区积极开展活动并推出优惠措施。期间,乡村旅游逐渐升温。长清区双泉油菜花观赏基地、马套将军山等地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拍照。“齐鲁8号风情路”一线的马套将军山景区推出的春季踏青赏花系列主题等活动深受游客欢迎。此外,长清区还推出了“一起去发现,穿越五亿年”——地质研学之旅,把张夏镇境内地质名山馒头山和济南72名泉之一的晓露泉整合起来,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研学内容。

  在文化游方面,全市各级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博物馆等公共文化场馆坚持科学防控,清明假期开放正常,人流量适中。府学文庙三天接待入园游客累计2200余人次。济南市美术馆清明假期期间坚持防疫优先、限流开放、减少聚集的原则,分区域、分阶段进行有序开放,对外开放一楼1、2号展厅,二楼3号展厅,假期累计接待观众约300人次。济南市博物馆假期累计接待观众933人次。济南市图书馆假期共接待到馆读者2881人次(到馆需提前一天预约),借还图书10754册次。(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