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财经 > 正文

济南16家景区累计纳客超11万人次

2020-05-05 07: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5日讯 假期第四天,济南文化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据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数据,在景区客流量确保不超过最大承载量30%的前提下,截至5月4日14时,全市重点监测的16家景区当日接待游客人数11.43万人次。具体来看,短途游、近郊游持续发力,自驾游成爆款。此外,全域旅游特色鲜明,夜旅游人气回归。

5月2日晚,很多游客趁着夜色游老街,感受不一样的济南。山东商报·速豹新闻记者王晓峰摄

  短途游持续火爆

  截至昨日14时,天下第一泉景区接待游客 4.28万人次,千佛山景区接待游客1.01万人次,灵岩寺接待游客0.1万人次,野生动物世界接待游客0.7万人次,方特东方神画接待游客0.21万人次,园博园接待游客0.59万人次,九如山风景区接待游客0.3万人次,红叶谷接待游客0.3万人次,九顶塔接待游客0.23万人次,房干生态景区接待游客1.13万人次,香山景区接待游客1.77万人次。

  假期第四天,短途游、近郊游持续发力,各区县纷纷发力,推出精彩的旅游体验活动,既增加了出游体验性,又有效防止了游客聚集扎堆。长清区马套将军山的骑马、射箭、民宿体验,茶博园的采茶体验,受到家庭游客的青睐;南部山区济南跑马岭宠物谷里欢声笑语,市民游客远离市区喧嚣,度过轻松快乐的假期;莱芜香山国际旅游度假区举办牡丹花海旅游文化节,各色牡丹迎风怒放,美艳动人,不少游客闻香而来,置身花花世界,感受美好假期;济阳仁风富硒西瓜、商河郑路西瓜正当季,垛石镇如意采摘园五彩番茄、商河育凤果蔬采摘基地各色新鲜蔬果吸引了不少游客;商河鹤鸣湖七彩庄园举办的第三届烧烤露营活动,自助烧烤、垂钓、踏青放生、采摘、农事体验也吸引了众多亲子家庭前往。  

  产业链延伸 自驾游成爆款

  此外,自驾游成假期爆款。平阴推出的“玫瑰有约自驾赏花游”活动串联赏花游、工业游等景点旅游点,成假期爆款;济南野生动物世界自驾游成游客首选,不少游客选择在此看羊驼草地卖萌,与袋鼠嬉戏互动,跨越南北半球,感受最原始的动物森林原貌,体验亲子快乐时光。值得一提的是,自驾+采摘也是这个假期非常受欢迎的出游选项,章丘黄河镇西瓜采摘园假期迎来不少周边自驾市民,车车都是满载而归,观黄河风情、看百亩花海、品尝特色美食、采摘新鲜农产品成为很多游客喜欢的一日游产品。  

  全域游特色鲜明 夜旅游回归

  五一假期,由于疫情原因,长途游受到影响,本地游、周边游成为市场主力。这也促进了本地旅游产品延长产业链,旅游景区、特色餐厅、乡村民宿、休闲农庄等纷纷抱团,推出深度体验游线路产品,市民在家门口也可享受两日游、三日游的度假型休闲方式。济阳、商河“采摘+烧烤+露营+温泉酒店”,章丘“乡村游+泉水游+采摘游+乡村民宿”,莱芜雪野湖周边“登山+古村+美食+非遗+度假酒店”等组合型旅游体验产品都受到游客的喜爱。

  此外,“老牌”旅游热点南部山区假期民宿一房难求,住宿体验的加分让一日观光变成两日度假,游客纷纷说“新鲜”。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自驾游分会假期主打“慢旅游”概念,在平阴试点赏花度假游产品,通过前期宣传,不少市民“跟风”,住宿+美食+赏花+登山,开启周边度假新模式。

  受气温回升影响,市民游客夜晚出游意愿增强,多处景区、夜市、特色街区延长营业时间,济南开启夜游模式。方特东方神画景区假期四天夜场连开,“白+黑”模式让游客在璀璨的夜景中尽享出游乐趣。此外,宽厚里、芙蓉街、泉城路等特色街区夜晚也逐渐热闹起来,保证疫情防控的同时,一定程度上满足游客夜晚休闲需求。(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