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财经 > 正文

“我们捧着的是产品更是一个家的希望”

2020-05-05 07: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5日讯 5月4日,对于李伟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看着直播间有越来越多的人涌入,上架的产品被大家陆续买走,李伟感觉这几天的忙碌和劳累特别有价值。

“爱心三人行”直播开始,徐浩(左一)、李伟(中)、王振华(右一)正在介绍手工艺品

  “这是一个手提篮,颜色搭配鲜明,容积比较大,买菜用再合适不过了,有需要的朋友可以截图私信我们的工作人员。”直播中的李伟神情略显紧张,不时地低头看着解说词,这是他第一次为别人直播带货,坐在李伟两边的,分别是济南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徐浩和爱心助残先锋代表王振华。

  此前他也开通了账号,经常在直播中展示自己的才艺。十几年前,一场意外事故使得他只能用轮椅代步,经历过人生低谷,从荆棘艰难中走过,李伟选择了积极面对、奋斗自强。如今,他用自己的创业经历和乐观心态感染激励着身边人。

  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很多爱心驿站的产品陷入了滞销,以往有很多爱心机构和爱心人士前来购买,但现在产品的销售非常困难。谈到组织这场直播带货的初衷,徐浩表示,近期直播带货成为产品销售的流行方式,“我们想用这样的方式宣传文创产品,帮助他们脱贫。”

  手工皂、泉标串珠、白菜摆件、手工花篮……很多产品刚展示完就被买走,李伟在直播中说,“我们捧着的不仅仅是一个产品,更是一个家庭的希望。”

  “荔枝花开”公益品牌创始人王振华重点推荐了青年残疾作家钟倩的《金蔷薇与四叶草》和听障青年画家兰珍妮的国画作品,王振华说:“这本书是钟倩用她的一根手指一个字一个字敲出来的,到现在为止,她已经敲出了400万字的作品。钟倩曾经和我说,她最幸福和快乐的时光,就是在写作和阅读的时候,那时候的她没有烦恼。”

  虽然这是一次直播,但在很多观看直播的市民眼中,这更像是一场励志故事分享会,曲阜的王女士在趵突泉景区内观看了这场“直播带货”,她迟迟不愿离开,在直播接近尾声的时候买了一条扎染丝巾。王女士说:“我被他们这种自强的精神打动,他们需要被社会认可,也需要我们的肯定和支持,我特别想出一份力。”

  3个小时的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超过20万,销售产品超600件,对此,徐浩特别满意。接下来,他希望将“爱心三人行”做成一个品牌,为济南的残疾人创业多做贡献。(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