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财经 > 正文

济南人才市场恢复并举办首场线下招聘会 重回面对面,用人单位和求职者都喜欢

2020-05-29 13:50:00 来源: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济南人才市场恢复并举办首场线下招聘会 重回面对面,用人单位和求职者都喜欢

  求职人员与用人单位面对面沟通招聘细节 新时报记者郭尧 摄

  鲁网5月29日讯 5月28日,济南人才市场恢复并举办疫情发生以来的首场线下招聘会。39家国有企业、规模以上民营企业携带1600个就业岗位在现场招贤纳士,吸引了500余名劳动者进场求职,220人现场签约或达成就业意向。

  济南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人力资源市场处副处长李允松说,人才市场共有展位78个,疫情期间只提供了39个展位。参加本次招聘的39家单位涉及建筑施工、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人力资源、餐饮、化工、市场营销、生物医药等行业,提供了1600个就业岗位。为了能“抢”到优秀人才,各大企业都加大了招才力度。一家机械施工企业,不仅提供6000——10000元的月薪,入职工作3年以上的员工在购房时还提供无息借款10-20万元。而另一家建筑工程企业,为本科以上的结构工程师提供的月薪是10000-15000元,并且把“双休”的字样牌子放在了展位上。

  1997年出生的霍金宝去年本科毕业,曾在北京一家酒店工作。“春节后我就辞职了。前段时间一直在网上投简历,也参加过线上面试,但后来都没有回音了,好不容易等到线下招聘就赶来看看。”霍金宝高兴地说。

  在一家食品企业展位前,霍金宝选择了营销岗。该单位人力资源部负责人牟女士表示,为了赢得因疫情影响的销售市场,企业将本科营销人员的无责任底薪由原来的2200元提至5000元。霍金宝表示,与网上面试相比,自己还是喜欢与招聘单位面对面谈,更直接、更方便。

  另一家制造企业的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刘先生告诉记者,在这次线下招聘会之前,他们参加了多次“云招聘”。但是在面试方面,线下招聘会效果更好,招聘单位和求职者通过面对面交流,可以发现各自特质信息。

  在招聘会现场,前来求职的小宋曾在济南一家培训机构工作,因出差多、薪资不稳定等因素上周刚辞职,想在济南找一个工作稳定、平台大的单位。“我选择在济南找工作是因为,济南的薪酬水平在山东省内算是比较高的,另外济南也有很多针对人才的补贴政策。”小宋说。

  针对济南全面开放落户限制这一政策,李允松表示,这有利于吸引济南市以外的人口前来济南就业创业,为济南发展提供更多智力支撑。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