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财经 > 正文

济南力推企业“走出去”

2020-07-31 06: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1日讯 昨日,济南市“走出去”工程项下配套产品对接会举行,该对接会主要是为了加强企业间沟通交流,实现合作共赢。

  济南市“走出去”工程项下配套产品对接会由济南市商务局、济南市“走出去”企业联盟主办,平阴县人民政府、玫德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在活动现场,济南市商务局领导以及众企业代表先行在玫德集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展厅,对于玫德集团的历史发展及产品特性进行了简单了解。随后,众参会人员集体参加了对接会。

  对接会上,平阴县人民政府党组副书记、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范嘉池称,平阴县位于济南、泰安、聊城三地市中间,现有37万人口,拥有较强的工业基础,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也得到了一定发展。随后,玫德集团总经理于瑞水介绍称,玫德集团拥有50多年历史,是向全球提供水电油气、流体输送产品和解决方案的行业领军企业,商标“迈克”牌在全球102个国家进行了注册。玫德集团工作人员也通过PPT讲解、视频展示等方式,使众人全方面了解玫德集团生产的管件、阀门等部件的特点,并称玫德集团在2019年进入了“百亿时代”。最后,中国山东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山东电工电气集团有限公司等众企业代表人依次发言,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发展现状与需求。中国山东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的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周昕表示,通过参观与介绍,他对玫德集团印象非常深刻,玫德集团提供的解决方案和项目预制的服务,与自己公司近年来的业务调整和升级密切相关。之后,部分企业在发言中也表明了与玫德集团的合作意愿,称十分期待与玫德集团的后续合作。

  对接会后,众参会人员在玫德集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集团的生产车间。参观时,大家对于车间的技术专业化、制度规范化、产业科技化赞叹不已。据悉,此次对接会依托济南市“走出去”企业联盟,旨在推动企业间的精准对接,加强企业间的互相交流,实现合作共赢。济南市“走出去”企业联盟由济南30家重点企业发起组成,此次对接会为联盟成立后的首次活动。据了解,“走出去”联盟由济南市商务局主导成立,将利用企业海外平台,对济南市相关政策和主导产业进行宣传和推广,同时分享海外相关经贸信息;通过对企业自身行业及产业主导地位的宣传,有针对性地吸引配套原材料、零部件和服务等境外优质配套产业到济南投资;利用境外资源加强和国际高端科技研发项目、专业人才等方面的引进或合作,助力全市“双招双引”。(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