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财经 > 正文

搭建桥梁共谋发展 济南“走出去”企业联盟工程项下配套产品对接会召开

2020-07-31 14: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1日讯(记者 王雅茜)为降低企业成本、带动出口,推动企业间精准对接,由济南市商务局、济南市“走出去”企业联盟主办,平阴县人民政府、玫德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济南市“走出去”工程项下配套产品对接会召开。 

  

  对接会上,平阴县人民政府党组副书记、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范嘉池表示,平阴县具有较强的工业基础,机械装备、炭素电极、医药食品、水泥建材等新兴产业发展迅速,平阴县培育了一批明星企业、领军企业和隐形冠军企业,玫德集团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本次会议是助力企业之间精准对接的一次重要活动。 

  据玫德集团总经理于瑞水介绍,玫德集团致力于为全球流体输送及相关领域提供安全可靠的产品和完善的解决方案,拥有全球6大生产基地、15家生产工厂,已形成跨区域、多基地、国际化发展格局。目前,商标“迈克”牌在全球102个国家进行了注册,已经形成了跨区域的多地化发展格局。最近几年玫德集团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及智能化改造,全力打造高端流体输送基地。

  记者了解到,玫德集团成立于1961年,主要从事流体系统连接件、阀门和电力金具铸铁件等产品。玫德集团是工信部第二批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产品销往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去年实现营收101.2亿元,突破百亿元大关同比增长46.7%,今年上半年完成营收52.7亿元,其中出口业务占比60-70%。2019年,山东民营企业百强名单中,玫德集团赫然在列。 

  

  为各位企业家搭建合作桥梁、以达成供需意向。在本次对接会现场,中国山东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山东电工电气集团有限公司等十余家企业的代表人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发展现状与需求。济南四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国际公司总经理马世纯表示:“之前我们公司找了很多家做防震支架方面的企业,都不是非常匹配,今天通过这次对接会,对玫德集团有了一定的了解,玫德集团所提供的项目和解决方案,与我们公司的规划和发展方向正好密切相关,解决了我们企业发展中的一个难题。” 

  

  据济南市商务局副局长滕志超介绍,济南“走出去”企业联盟由30家重点企业发起,旨在搭建起一个企业在实现海外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抱团”打拼国际市场、政府服务企业海外发展的交流平台,同时通过龙头企业引领作用带动更多的济南企业走出国门,共享“一带一路”以及国际市场发展的新机遇。 

  记者了解到,济南“走出去”企业联盟,还将利用企业的海外项目平台,积极宣传和推介济南市投资环境、相关政策和主导产业,分享海外的相关经贸信息;同时利用企业自身行业及产业主导地位,有针对性地吸引配套的原材料、零部件和服务等境外优质配套产业来济投资,利用境外资源加强和国际高端科技研发项目、专业人才等方面的引进或合作,助力全市“双招双引”。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