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财经 > 正文

第三届进博会今日开幕 济南757家企业报名参加

2020-11-04 20: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4日讯(记者 王雅茜)11月4日晚,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暨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在上海举行开幕式。记者从济南市商务局了解到,济南交易分团成员已陆续抵沪,部分企业将参加11月5日的济南交易分团签约活动。截止报名结束,本届进博会济南市报名参会企业757家,报名人数2831人。

  为鼓励我市企业参加第三届进博会,市商务局积极组织动员企业报名等相关工作。安排专人负责组织企业报名、调度区县报名进展情况,通过各区县及市直有关单位向企业下发注册报名明白纸,及时与企业沟通,确保企业填报信息后一天之内审核完毕;多渠道宣传,提高进博会关注度。截止报名结束,全市报名参会企业757家,报名人数达到2831人。

  为保证济南成交订单储备量,注册报名工作结束后,市商务部门下发了《第二届进博会济南市交易分团采购推进工作方案》,确定并细化了各区县主要任务,明确了职责分工,组织区县统计员和相关重点采购商开展成交统计培训,确保各区县统计员及企业熟悉成交统计流程,并组织开展了订单试填报演练。同时,开展展位成交金额摸底测算和拟成交企业统计工作,下发了《关于开展进博会成交金额摸底测算和拟成交企业统计工作的通知》,确保展会前掌握拟成交订单以及拟成交企业的详细信息。

  第三届进博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本届展会首设公共卫生、非银行金融等新题材,首次开启“边招展、边对接”模式,帮助全球参展商和采购商更好对接。

  记者了解到,本届进博会企业展规划面积36万平方米,比上届增加6万平方米,增幅达20%。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的平均展览面积比第二届增加14%。企业商业展共设置食品及农产品、汽车、技术装备、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服务贸易六大展区。山东参展的60家老字号暨非遗企业除了在进博会期间集中展示外,进博会结束后将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长期展销。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