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财经 > 正文

54项主题活动、500多个消费项目,济南启动暖冬消费季活动

2020-12-25 09: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5日讯 为丰富节日消费,发挥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济南市商务局联合区县商务部门、大型商贸企业自12月24日至2月28日,在济南全市范围开展横贯元旦、春节、元宵节等节日的“千店万品 约惠泉城”济南暖冬消费季活动。

  

  据介绍,本次活动旨在积极扩大国内需求、释放消费潜力、扩大居民消费,进一步推动济南市《关于促进消费扩容提质进一步激发消费潜力的实施意见》落地落实,迅速提振冬季消费市场。同时,通过打造一个全新的冬季消费节庆,满足市民群众多样化的消费需求和高涨的消费热情。

  此外,消费节还将顺应网络购物、线上线下融合等新业态新模式为特征的新型消费快速发展要求,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多元和便捷的消费选择,进一步释放市场消费潜力。并主动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强化省会城市品牌品质消费的吸引力、辐射带动力,增强济南的区域性经济中心、贸易中心地位。

  本次“暖冬消费季”活动,坚持实物消费和服务消费并重、新兴消费和传统消费并举,横跨岁末年初,通过搭建活动平台、鼓励企业让利、强化金融支持、扩大集体消费和鼓励社会参与“五大举措”,聚焦逛步行街、夜经济、美食济南、直播济南、年货大集、耐用品促销、优惠购物“七大主题”,部门、区县、企业、行业平台“四方联动”,汇集千店万品,全城消费总动员,将“元旦”“春节”“元宵节”等节庆串联转化为消费符号,释放冬季消费活力和热度,全力促进消费提质扩容。目前已梳理推出了54项重点活动、500多项特色活动,做到“天天有活动、周周有亮点、场场有精彩、处处聚人气”。(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