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财经 > 正文

喜报!开创集团、开创云入选2020年工业企业知识产权运用试点名单

2021-01-22 18: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2日讯 为深入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按照《制造业知识产权行动计划2018-2020年)》(工信部联科2018239 号、《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工业企业知识产权运用试点推荐工作的通知》工厅科2020725号要求,经企业自愿申报、地方与行业推荐、形式审核等程序,确定了工业企业知识产权运用试点企业名单,开创集团、开创云双双入选。

 

    

  知识产权是体现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指标。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各行业优势特色产业中,遴选出在知识产权运用方面有基础、有特色、有成效、有行业带动作用的工业企业进行试点,进一步促进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提升。 

  作为领先的数字化经济建设者,开创集团以流量和内容为驱动,利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技术,为企业、政府等全行业提供数字化产品与解决方案。集团旗下云计算与应用服务生态平台——开创云始终坚持以技术立身创新发展,作为国内领先的云计算企业,它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为核心技术,通过开创云中台(CTRL CMO)和开创云生态平台(www.ctrl.cn),为企业、开发者和政府机构提供云计算服务。     

  目前,开创云已累计服务30万家企业,具有技术研发人员100余人,提供综合性行业解决方案100余项,拥有项目组自主产权100余项,全国代理商规模超过100家。开创云专注创业者孵化服务,打通产业资源、创业资源、资本资源,开创云生态平台根据中小企业及高成长性企业的发展需求,将互联网技术与创新创业深度融合,围绕“投资+孵化”,面向全国布局ABCD SPACE孵化园区。目前,开创云数字经济平台已经有100多个产品和解决方案,覆盖农业水利、制造业、教育、医疗、家政、旅游、餐饮、物业、物流、金融等领域。  

  下一步,开创集团、开创云将继续致力于维护知识产权价值,保障企业利益,提高企业品牌形象引导鼓励工业企业加强知识产权创造和运用,不断增强企业市场核心竞争力,为推动传统优势产业、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