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财经 > 正文

【强区崛起瞰章丘】⑧龙山街道:做强产业 做靓品牌 做优民生 为章丘融入“东强”贡献更大的“龙山力量”

2021-01-26 17: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编前语:1月5日召开的区委一届十一次全会和1月18日至21日召开的区“两会”,对2020年全区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对2021年工作、“十四五”规划、2035年远景目标进行了科学谋划。为全面展示各街镇部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工作思路、具体举措,区委宣传部、区融媒体中心推出“强区崛起瞰章丘”系列报道,今天刊发第八期《龙山街道:做强产业做靓品牌做优民生为章丘融入“东强”贡献更大的“龙山力量”》。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龙山街道做强产业做靓品牌做优民生

  为章丘融入“东强”贡献更大的“龙山力量”

  一是做强产业,构建三轮驱动、高新环保的工业体系。深化“大招商、大产业、大服务”理念,积极融入明水经济开发区发展大框架,围绕绿色建筑、生物医药、环保科技三大产业,加快推进中建绿色建筑产业园二期工程、济南四建建筑产业园、山东互联网中医药中心等优质项目落地投产,提升园区规模、延伸产业链条,打造章丘破题“西进”的重要战略高地。

   

  二是做靓品牌,打造文化引领、三产融合的齐鲁样板。深化与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林业科学院等机构合作,引进农业顶级专家为龙山小米、龙山水豆腐等特色产业保驾护航。携手鲁商集团等国内知名龙头企业,助力“龙山味道”品牌推广,抢占国内一线城市市场。加快文旅研学产业发展,提升平陵田园、“四馆一厅”等研学点运营管理,推动平陵城济南王府宫殿区保护性展示项目的规划落地,以平陵田园赏花季和龙山贡米丰收节为引爆点,不断提升龙山文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三是做优民生,建设作风优良、宜居宜业的中国龙山。对标“中国龙山泉韵章丘”城市品牌,加快实施驻地提升、安置房建设等民生工程,增强龙山人民对家园的归属感、获得感、自豪感。开展“作风整顿行动”,依托“龙山商会”、“龙山味道”科创孵化基地等载体,用心用情服务群众、服务企业,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新时代答卷!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