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财经 > 正文

全球首台锻轧式3500KJ替打环在章丘伊莱特成功发运

2021-03-10 16: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0日讯 3月9日上午,全球首台锻轧式3500KJ替打环从济南市章丘区伊莱特能源装备有限公司正式发运,直径长达7.6米的超大型替打环锻件刷新了国内尺寸纪录。

  

  

  据了解,替打环是打桩锤的重要部件之一,它起到稳定桩管、传递能量的重要作用。本次替打环研发由广东精铟海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提出需求,北京机电研究所有限公司进行设计,伊莱特股份有限公司承接,下料重量185吨,直径7.6米,单次工作承受的打击力,相当于一个100吨重物从3.5米高度自由落体到地面时产生的能量。3500KJ打桩锤替打环不仅刷新了国内最大纪录,也标志着长期以来被国外垄断的局面被彻底打破,进一步提高了中国高端海工装备的制造水平,加快了我国大兆瓦海上风机的建设速度。

  

  

  

  

  

  章丘素以“铁匠之乡”闻名,有两千多年的锻造历史,凝练成了千锤百炼、精益求精的“铁匠文化”。步入新时代,章丘区立足发展新格局,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依托国家级明水经济技术开发区,齐鲁科创、齐鲁智造两大走廊和十大特色园区,培育了高端装备智造、新材料、新信息、新医药等“133”现代产业体系。作为全区高端智能装备制造业的优秀典型企业,伊莱特公司始终秉持和发扬章丘“铁匠文化”,历经15年的发展壮大,已成为中国及全球重要的锻件及耐磨钢球制造商,并荣获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中国机械500强等荣誉。章丘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企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为各类企业茁壮成长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