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服务 > 正文

假期爬山游玩一家四口被困山中

2019-04-14 07: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4日讯 4月5日晚上7点左右,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兴隆派出所接到110报警求助电话,有市民报警称其一家四口外出游玩,在黑峪山顶迷路,情况紧急,请求支援。值班民警在一位熟悉地形市民的带领下,于当晚10点半左右,成功将一家四口救出。

  记者了解到,因当晚兴隆派出所辖区矿村出现山林火情,过火面积较大,绝大部分民警和协警均赶往现场处置火情。接到报警电话后,派出所留守民警张继利带领两名协警立即赶往事发地点。

  根据报警人提供的信息,民警发现事发地点位于龙洞景区的背侧,属于辖区矿村黑峪山的未开放旅游区域,该区域山势险要,林木丛生,即使熟悉地形的人在白天也可能迷路。

  夜间山顶气温较低,但为确保被困市民及时得到救助,民警立即徒步爬山寻找。据了解,期间民警也多次在山中迷失了方向,幸好找到一个在山里开饭店、熟悉地形的人,在他的帮助下,民警于当晚9点多,与迷路的报警人一家在山中汇合。

  随后在民警的帮助下,又经过约1个小时的时间,于当晚10点半左右,民警将报警人一家安全带回了派出所。

  经了解,报警人姓朱,男,40岁,济南市人。事发当天上午,朱先生一家四口(其中有两个孩子)趁着清明假期到龙洞景区游玩,由于对山路不熟悉,迷失了方向,以致天黑后在山中迷路了。

  记者从市中警方了解到,因龙洞景区正面风景优美,但兴隆辖区一侧的景区背面,林木茂密,地势险要,每逢假期,兴隆派出所都会接到多次救助迷路游客的警情。进入春季很多家庭都会选择外出游玩,民警提醒大家,不要到未开发和非正规的地方游玩,因为对当地路线不熟悉,很容易会造成迷路走失,甚至发生危险。(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