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服务 > 正文

济南电费改为每月一交?

2019-04-18 06: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8日讯 近日有济南市民反映,小区内张贴了一张关于调整用电客户抄表交费周期的提示,自今年5月1日起,抄表交费周期将统一调整为每月一次。记者从济南供电公司了解到,此次调整是为更清晰准确地反映客户每月用电情况,满足居民阶梯电价、峰谷分时电价等政策执行要求,确保电价政策准确执行到位,同时满足各级政府对行业用电数据统计需求。

  4月17日,家住济南市市中区的居民张女士反映,自己在小区内发现了一张关于调整用电客户抄表交费周期的提示单页,上面写明,自2019年5月1日起,济南市抄表交费周期将统一调整为每月一次。落款单位为国网济南供电公司,落款日期为2019年4月16日。“之前都是两个月一交电费的,怎么忽然就贴出通知要改为一月一交呢?”张女士认为不合理,“事前也没有公示一下,忽然就下了通知。”

  记者从张女士提供的单页上看到,自2019年5月份开始,所有用电客户统一调整为每月抄表,抄表时间仍为每月1日,原偶数月交费用户,自5月份起月电费账单反映的是上月1日至本月1日所用电量电费,原奇数月交费用户,自6月份起月电费账单反映的是上月1日至本月1日多用电量电费。交费截止日期为每月月末日。为避免产生电费违约金,供电公司建议用户在每月28日前交清当月电费,并提供了几种交费方式。

  张女士怀疑这件事情的真假。就此事记者致电单页上预留的电话,一位负责市中区抄表的工作人员表示,4月初他们接到了上级部门的通知,单页也是由上级部门提供,“这件事情是真的,现在全省都进行了调整,但具体为何调整并不清楚,我们只是按照通知行事。”

  记者从济南供电公司了解到,为了给低压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更清晰准确的反映客户每月用电情况,满足居民阶梯电价、峰谷分时电价等政策执行要求,确保电价政策准确执行到位,同时满足各级政府对行业用电数据统计需求,根据山东省电力公司统一要求,自2019年5月1日起,济南供电公司将调整全部低压居民用户抄表交费周期,由原每两个月抄一次表,更改为一个月抄一次表。(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