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服务 > 正文

玻璃人双胞胎要用双手赚钱回报双亲

2019-04-22 07: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2日讯 3月31日,国庆、国良兄弟俩迈着蹒跚的步伐,走进平阴县深泉海棠园,准备借助海棠花会期间的超强人气,举办“庆良孝母”油画展,尽最大努力把自己的油画作品变换成可用于生活消费的钱物,回报生养自己的父母。

  自从2018年11月开办双翼美术画室以来,在社会各界好心人的关注下,画室一直在努力前行,只是由于兄弟俩先天的身体残疾,再加上县城市场对油画作品的认知认可还需要一定时间,画室一直入不敷出,甚至连最基本的房租都挣不出来。对此,创业心切的哥俩急得团团转,却又无计可施。

  平阴县新闻中心自2014年报道了这对“玻璃人”兄弟俩的不幸故事后,一直关注着他们的一举一动,特别是听说他们创业后,再次专程采访,以大篇幅报道他们的感人孝行,并邀请新华社客户端进行全文刊发,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从他们身上,新闻中心的记者编辑们想到了社会上还有为数不少的各种各样的困难、弱势群体,他们如何实现自身的理想追求,谁来帮他们圆梦,让他们有尊严地、体面地共享美好生活,是个值得关注的问题。因此,新闻中心借助自身媒体优势,发起了玫瑰花乡圆梦公益行动,通过进社区、进企业、进公园等各种形式,帮助有理想、有追求,但同时又有困难的“追梦人”圆梦。

  “庆良孝母”油画展,就是平阴县新闻中心玫瑰花乡圆梦公益行动的一部分。在得知国庆、国良兄弟俩的孝心故事后,新闻中心马上联系榆山街道和深泉海棠园景区,得到了非常暖心的支持帮助。3月31日当天,海棠园上万人次的游客,被有序引导到油画展的现场,国庆、国良兄弟俩克服身体不适,现场作画,得到了游客们的一致点赞。大家围在油画作品周围,仔细端详,认真品评,纷纷竖起了大拇指。不少游客当场掏钱、或手机扫码支付,向兄弟俩献出了自己的爱心。县新闻中心负责人士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带领国庆、国良兄弟俩,进社区、进企业,让更多人士了解他们的作品和故事,让孝行大爱在玫瑰之乡传递。

  亲爱的读者朋友,如果您对油画作品感兴趣,如果您想对“玻璃人”兄弟俩献出一份爱心,请拨打他们的妈妈许京玲的电话吧18705415699!(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