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服务 > 正文

物业管理停摆,小区成了“停车场”

2019-04-26 07: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6日讯 日前,济南市历城区华能路附近一小区居民向本报反映,该小区的物业管理已经停摆近半年。由于小区无人管理,外来车辆随意进入,小区院内成了“停车场”,业主车辆难停。小区所在的居委会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此前该小区业主委员会和物业存在管理和服务不到位的情况,目前已成立新的业主委员会,正在引进新的物业公司。该小区新成立的业主委员会负责人告诉记者,新的物业公司在“五一”前就能进驻,他们将联合新的物业公司把小区物业管理好。

历城区华能路附近某小区居民楼前的车位上停满了车

  业主辞退原来物业

  “2019年春节前,物业这块儿就已经瘫痪了。”4月24日中午,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他住在历城区华能路附近的一个小区,原来的小区物业公司在去年底就已经撤离,小区物业处于无人管理的状态。

  “关键是门禁给打开了,外来车辆随意进入,院里成了停车场。”陈先生说,由于小区物业无人管理,“不管白天还是晚上,院里的车都是满满的,很多业主的车停不下”。据陈先生介绍,因为停车困难,小区内经常发生居民因为抢车位而起冲突的情况,“还有人因此打架进了派出所”。

  “尤其是晚上七八点钟的时候,消防通道全部停满了。别说过车了,过人都困难。如果出现紧急情况,消防车、救护车都进不来。”陈先生对这种情况很着急。

  不过,陈先生告诉记者,物业是业主集体要求撤离的。据陈先生讲述,该小区原来是单位宿舍,在2017年左右进行了房改,房改后小区配齐了物业和业主委员会。但小区居民对房改后的物业和小区业委会并不满意,陈先生说,“他们服务和管理都没有跟上,收取的各种费用既不公正也不公开”。 

  原来物业收费不公正 花费也不公开不透明  

  “他们停车费收取方面就很不公正。”陈先生说,物业向原单位的业主和后期购房业主收取的费用不一样,“以前物业收费的时候,我们后期买房的业主一个月交停车费100元,而原单位的人一个月只交50元,还有一些外边的车辆与门卫打个招呼就能进院停车,甚至一些出租车、工程车都进来停车”。

  4月24日晚上8点左右,记者来到陈先生所在的小区。记者看到小区门口的门禁栏杆高高抬起,外来车辆可随意进出,而院内5座居民楼前的车位上已经停满了车,就连楼前和两侧的路上也停满了车。

  该小区的一位业主李女士(化名)告诉记者,前几年物业开始收取停车费的时候,大家很踊跃地交了钱,但是后来很多业主发现,“交了钱的业主可以停车,很多外边的人不交钱也可以在这里停车”。

  李女士说,业委会和物业相关费用的收取和开支,不公开也不透明,“有的时候公布了,但是收的费用和花的费用对不上账”。

  “还不如以前没有物业的时候呢。”陈先生表示,今年初,在小区业主的集体要求下,小区成立了新的业主委员会,准备更换物业,但是到现在新的物业也没有进驻,“都拖了快半年了”。

  陈先生说,小区物业亟需管理,业主们希望新的物业公司能够快点进驻。

  新的物业将在“五一”前入驻

  “马上就解决了”,4月24日中午,该小区所在的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新的业委会更换物业进行的相关程序已经接近完成。据该负责人解释,小区原来的业委会和物业没有尽到自己的职责。“针对这种情况,社区居委会要求该小区业委会进行了整改,依照法定程序进行了改选和补选,并责成他们尽快更换物业”。

  该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接下来,社区居委会、小区业委会、物业将会一起努力理顺小区内的各项事务,让小区的物业管理走上正轨。

  4月25日上午,记者联系到了该小区业主委员会的负责人张先生。张先生表示,他们下决心一定把小区物业管理搞好,新的物业公司将在“五一”前进驻小区,“我们一定弄得干干净净、利利索索的,彻底改变我们小区目前的状况”。(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