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服务 > 正文

“90后奶爸”医院独自照顾白血病女儿

2019-04-26 07: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6日讯 今年3月25日,本报报道菏泽两岁女童患白血病,90后奶爸唐岚斌独自在医院照料。唐岚斌初中时父母因煤气中毒双双去世,妻子怀二胎即将临产,只能他一人照料女儿。那段时间唐岚斌一边照顾女儿,一边担心家中即将临产的妻子,忙得焦头烂额。

  昨日记者得知唐岚斌的妻子已经平安生产,他总算是稍微松了一口气,但女儿马上进入第三个疗程的化疗,后面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

茜茜很喜欢小弟弟,会忍不住亲他

  母子平安  

  4月23日,第二个孩子顺利到来,唐岚斌忍不住报喜,母子平安,这是从去年12月以来他最开心的一天,紧张的心稍微放松了一些。

  唐岚斌是菏泽人,今年25岁,他还有一个两岁的女儿茜茜。

  去年12月,茜茜被查出患有急性白血病。最开始孩子持续性高烧,检查结果显示是肺炎。唐岚斌告诉记者,当时孩子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终于康复了,可没多久又发起高烧来。再次检查,结果让人崩溃,女儿竟然患上了急性白血病。确诊后,唐岚斌就带着孩子在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住院化疗。

  他的妻子怀了二胎,并且已经快要临产,担心妻子在医院照顾孩子吃不好睡不好,就让妻子回了家。多年前唐岚斌的爸爸妈妈在东北打工,一次事故两人因煤气中毒双双离世。所以女儿住院期间,只有唐岚斌一个人在医院照顾。父母的事情对他的打击非常大,唐岚斌曾经一度消沉,高中没上就去了一个工厂打工,如今自己的小家刚要步入正轨又要面临这样的状况。

  那段时间,妻子在家担心女儿,身体也一直不舒服,而唐岚斌一边照顾生病的女儿还担心妻子的身体。他特别害怕妻子再有个三长两短,自己就彻底崩溃了。

  还好,在4月23日,妻子通过剖腹产诞下一名7斤多的儿子,母子平安。这段时间因为女儿的病情,他一直郁郁寡欢,如今总算有一件开心的事,唐岚斌的心情好了许多。

  女儿很喜欢小弟弟  

  住院期间,茜茜变得不爱说话,也不和同病房的小朋友玩。唐岚斌说之前孩子比较顽皮,虽然吐字不清但还是很爱说话,但是自从住院,孩子不愿意搭理别人,每天就是呆呆地玩手指头。

  后来化疗结束,唐岚斌带着孩子回了老家,可能是因为回家的缘故,孩子又恢复了之前的顽皮性格,这让他欣慰不少。“她很喜欢小弟弟,看到弟弟会说出宝宝几个字来,我们就教她喊‘弟弟。”唐岚斌说,如果不教的话她自己还是不太会叫。

  唐岚斌以前工作没时间陪着女儿,生病后自己一个人在医院照顾了女儿这么久,回家后孩子更喜欢粘自己。“以前她更喜欢跟着妈妈,现在老粘着我,她妈妈都有些吃醋了。”他笑着说。  

  为女儿多争取一条生路  

  茜茜的白血病属于中期,需要化疗16次,记者见到她的时候才刚刚进行第二次化疗,过几天就开始第三次化疗。

  唐岚斌之前在一家玻璃厂上班,虽然辛苦一个月也能拿到五千多元的工资。女儿生病已经花了5万多医药费,后续治疗还需一大笔开销,唐岚斌现在照顾女儿无法出去打工,医药费的问题愁坏了一家人。“化疗刚开始可能会频繁一些,之后就可以半月或者一月进行一次,这样我还能出去干点零工,现阶段是出不去了。”唐岚斌说。

  以后化疗结果不知如何,为了以防万一,夫妻两人花了两万多给女儿存了脐带血,万一化疗不成功就试一试移植。“这些钱也是借的,再难也想给女儿多争取一条活路。”唐岚斌说。(据山东商报)

  唐岚斌

  支付宝账号 15253001970

  银行卡账号:中国农业银行菏泽水浒支行 6228481832554089115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