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服务 > 正文

多项福利袭来!济南社保卡全市通刷、生育待遇全城通办……

2019-05-06 19:59: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6日,记者从济南市医疗保障局获悉,市医疗保障局对市民关注的 生育待遇全城通办、社保卡全市通刷、取消市内转院手续等问题推出一系列为民服务新举措,推动医保服务提“速”提“质”,让群众在医保领域的幸福感、获得感更强。

 

 

  全认!社保卡实现全市定点药店“漫游” 

  市医保局通过改造升级医保信息系统,将市本级与独立统筹的各区县认定的定点药店变“分散”为“集中”,实现全市“互认”、“互刷”,我市参保职工可在全市近2000家定点药店刷卡购药。

  就近!生育待遇报销各区都能办 

  即日起,全市各区县医保经办机构均可受理生育保险业务,市区参保职工可根据需要就近办理,不再受属地管理限制,真正做到“全城通办、就近能办”。

 

 

 

  通用!医保个账金省内异地可结算 

  为方便省内外市人员来济就医,已开通实现医保个人账户金在7家定点药店、58家医院省内异地通用,系统稳定运行后逐步增加联网结算定点医药机构,让外地人员“来了济南地,就是济南人”。(后附药店和异地联网结算医院名单)

  期待!区县参保职工到市区医院看病将不再办理转诊手续 

  按照目前政策规定,章丘、济阳、莱芜、钢城、平阴、商河六个独立统筹的区县,参保职工到区外医院住院的,需要办理转诊手续。市医保局会同上述区县加紧研究调整政策,同步完善结算软件、加强相关人员培训,力争5月底全面取消参保人到市内医院转诊手续。

  小贴士:

  济南市多年来受基金统筹层次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限制,市区内(包括:历下、市中、槐荫、天桥、历城、高新)的参保职工,领取生育保险待遇集中在市本级办理;而独立统筹的章丘、济阳、莱芜、钢城、平阴、商河的职工医保参保人,医保卡只能在本区域的定点药店购药,本次调整将全面解决上述问题。

  省内联网医疗机构名单 

 

省内医保个人账户联网结算定点药店(第一批)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