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服务 > 正文

银行网点也能办企业登记了

2019-05-14 07: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4日讯 济南企业登记办理又多新渠道,市场准入手续更加方便快捷。5月13日,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针对企业商事服务又推出了一项便利化举措——借助农行济南分行布局网点量多面广、服务优质等特点,设置企业登记代办点,申请人可就近选择有代办服务的农行网点,一站式办结营业执照、银行开户、公章刻印等业务。签约仪式后,政银合作的首家示范点泺源政务中心支行代办网点投入使用。

  选商业综合体推出代办网点

  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政银合作”模式将方便企业“入市”。同时,从银行角度讲,在和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的战略合作中,银行可以更方便的享受到优质政务服务。根据协议框架,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针对“银行网点法人变动频繁”的特点,将实施预约、上门、专人服务,集中为各银行网点办理营业执照变更等业务。双方还将针对重点企业开通服务“绿色通道”,帮助企业便捷获得“贷款”,金融活水流向企业,可谓互惠双赢。

  现场办理业务的闫秀青表示,在代办网点办理登记业务,节约了时间、降低了成本,自己能腾出更多的精力和时间发展业务,她对济南的营商环境越来越有信心。“这样宽松利好的环境、这样方便快捷的服务,政府是站在企业、老百姓的角度去考虑问题,来制定政策。”

  据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双方的“政银合作”力度将再加大,在示范网点的基础上,选择大型商业综合体、人口密集区域,陆续推出15—20家政银合作代办网点。区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也正积极与各支行对接,在网络设备、人员培训等方面加快“融合”,市县联动,让申请人办理登记业务像“网淘”一样方便。

  推进审批业务主打“组合餐”

  今年4月1日,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正式开启“一枚印章管审批”,聚焦审批主题,多维度加快整合形成资源优势,推进审批业务集成重塑。以“便利化”为目标,在上门、预约、延时、帮办等基础上,集中推出了一批让群众叫好,给群众带来便利、有温度的服务举措。

  “4月13日起,推出商事服务周末无休和部分事项预约办理,反响热烈。这一举措已在区县推广,上下联动,实现市县两级政务服务周末‘不打烊’。”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说,通过一线直通,济南还实现了让群众随时随地问。“借助12345平台优势,为群众提供事前咨询、事中进度查询和事后投诉受理等服务,提升办事便利度、社会参与度和群众满意度。”

  据介绍,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还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热心群众等群体中选聘社会监督员,组织开展“我审批、你找茬,我服务、你监督”活动,定期走访联系驻济商会、重点企业,建立行政审批服务“好差评”制度。

  据悉,便利化服务“送餐”路上,“政银合作”是其中的“一款”,更多的“自选套餐、定制套餐”正在“烹制”之中。据了解,在与农行济南分行开展合作的同时,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正研究与其它银行、民生服务行业单位、街办社区对接联系,进一步增点扩面,把政务服务延伸到企业和群众身边,打通 “最后一公里”。(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