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服务 > 正文

济南东城4片区居民有望喝上自来水

2019-05-17 07: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7日讯 因济南市的水源布局多集中在东、南部,而东城用水大多依靠“西水东送”。如果稍微偏远的地方市政管网配套不健全,则由单位或小区通过自备井抽取地下水暂时缓解生活所需。昨天,记者获悉,将有效解决东城居民用水的重要工程之一——东湖水厂主体结构即将封顶,年底前将具备供水条件,设计日供水规模为20万立方米。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济南市历城区董家街道附近的济南东湖水厂项目部,看到现场工人正在加紧施工。据了解,东湖水厂供水工程是2019年济南市重点民生工程。规划面积约7.8公顷,设计规模为20万立方米/日,总建筑面积29410平方米,总投资额52390万元,由中建八局承建。

  “东湖水厂计划工期为401天,自去年11月10日进场,计划至今年12月21日完工。截至目前,15个单体建筑中已有五个完成主体结构,剩余的10个单体建筑按照规划也将于6月30日前全部完成。”据中建八局一公司济南东湖水厂项目现场负责人安伟介绍,面对即将迎来的暑期高温天气,项目部已为一线劳务工人发放了避暑慰问品,并安排避开午间高温时段进行施工作业,充分利用早晨及夜晚的时间加班加点,以保障能按照计划工期完成。

  记者了解到,东湖水厂水源取自东湖水库的南水北调水,并依据南水北调来水水质情况,净水处理拟采用国际先进工艺,出水水质满足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

  与此同时,东湖水厂供水工程主要负责郭店、唐治、孙村和二河四个片区,同时兼顾临空开发区的供水,将满足济南市东部城区2020年规划人口288 万人用水需求。既可以极大地缓解东部城区供水压力,满足东部快速发展的基本要求,还可以为济南临空经济区的迅速发展提供可靠的供水保障。并带动东北部城市发展,减少城区地下水开采,为济南市保泉工作贡献一份力量。(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