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服务 > 正文

12345解决市民跨洋难题

2019-05-22 07: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2日讯 近日,市民张先生接到美国大使馆电话,称其亲属在旧金山爬山时意外身亡,张先生不知该如何办理快捷出境手续,以及到达美国后该如何处理后续事宜。焦急之际,张先生拨通了12345求助,12345快速联动相关部门,帮助张先生解决了跨洋出境难题,张先生表示,“多亏了12345热线,太谢谢你们了。”

  5月17日,济南12345热线接到了市民张先生的紧急来电,张先生称其亲属在美国旧金山爬山时意外身亡,他们接到美国大使馆电话得知此消息,并得知亲人的尸体尚未从山中救出。

  张先生说不知道该如何办理快捷出境手续,以及到达美国后应该如何处理后续事宜,语言沟通又存在障碍,他希望相关部门可以帮助办理签证,并给予后续帮助。在接到张先生的来电后,热线受理人员一边安抚张先生的情绪,一边第一时间联系市公安局、市外侨办落实,转派紧急工单。

  随后受理人员拨通了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应急呼叫电话,说明了事情原委,应急呼叫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联系美国旧金山总领事馆,帮助张先生处理出境事宜。”

  5月18日06:36,市公安局回复,张先生可直接到济南市出入境大厅办理加急护照,在3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毕,热线受理人员立即将消息电话通知了张先生。

  5月18日,张先生来到济南市出入境大厅办理了加急护照,美国驻华大使馆工作人员也与张先生取得了联系,表示将会帮助协调办理签证。

  经热线受理人员电话回访得知,5月20日下午,张先生已到济南市出入境大厅领取了护照,美国驻华大使馆也协助其办理了签证,于5月21日前往美国处理相关事宜。

  事后,张先生专门拨打热线表示感谢,“多亏了12345热线,如果没有热线和相关部门的帮助,遇到这种事情,我真是不知道该怎么办。感谢济南有你们,辛苦了!”(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
新闻关键词:12345解决市民跨洋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