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服务 > 正文

7岁男孩不慎走失 护士助母子相聚

2019-05-23 07: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3日讯 “看到妈妈了!”壮壮(化名)呼喊着跳起来冲到妈妈吴女士的怀里,母子相拥,声泪俱下。20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里上演了一场真人版的“小蝌蚪找妈妈”。原来,本想帮妈妈跑跑腿的壮壮(化名),没想到看错了方向走错了科室,不慎与妈妈走失。壮壮一时不知该怎么办,正着急的时候,幸遇该院护士相助,经过一番询问寻找,壮壮最终顺利见到了妈妈。

  护士李晶带着壮壮在医院里找妈妈

  当天,吴女士带七岁的儿子壮壮来医院看病,衣服落在了儿外科。壮壮帮妈妈跑腿拿衣服时,没想到看错了方向走到了产科。找不到妈妈的衣服又不知道该怎么回去,可把壮壮急坏了。

  幸运的是,该院产科门诊护士李晶发现了东张西望的壮壮。“看孩子好像是在找人,而且身边也没有亲人。”凭直觉,李晶估计这个孩子是迷路了,于是就领他来到护士站。李晶先询问壮壮爸爸或妈妈的手机号,可“小迷糊”壮壮只记得父母的部分手机号,并不知道全号。李晶只好根据壮壮说的妈妈的名字查找当天就诊人员名单,但也没查到,而且整个产科都找遍了,也没找到壮壮妈妈的衣服。

  “既然是妈妈让来拿衣服,他应该知道妈妈在哪里。”李晶心想,于是就跟壮壮说明情况,领着他来到一楼大厅前与妈妈分开的地方,可是在这里却不见壮壮妈妈的影踪。“见不到妈妈,壮壮焦躁起来。”李晶耐心蹲下安抚并细心问他:“宝贝,你告诉阿姨,今天是你妈妈来看病还是你看病?”壮壮说是自己看病。李晶又问:“宝贝,那你是哪里不舒服?现在还疼吗?”壮壮伸了伸手,说是手指伸不直。李晶终于明白了,原来壮壮是被妈妈带来看儿外科的,只不过走错了方向,才跑到了产科门诊。

  随后,李晶又一路领着壮壮来到了门诊楼三楼儿外科。分诊护士告诉李晶,刚才保安带着壮壮妈妈来这儿很着急地找儿子,现在去门诊部了。李晶也是孩子的妈妈,妈妈找不到儿子的焦急她能感同身受,不敢耽搁,她立刻给门诊部打了电话,叮嘱医务人员见到孩子妈妈后,让她在原地等待,自己会带孩子过去。

  经过一番打听寻找后,终于知道了壮壮妈妈的所在地,李晶立刻领着壮壮向着门诊部飞奔过去。“看到妈妈了。”壮壮呼喊着跳起来冲到妈妈的怀里,母子相拥,声泪俱下。

  其实,好奇宝宝“探秘”医院走丢的事件时有发生,好在都有医护人员及时发现并爱心守护或是热心帮助。因此医院提醒道,医院是人员密集场所,孩子一定要在家长的视线范围内,不要让孩子单独行动,以免发生意外。“如果发现孩子走丢,要第一时间与所在楼层的护士、保安联系。”(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