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服务 > 正文

“雨雪雾”天走机场高速不封路

2019-05-23 07: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3日讯 5月22日上午,济南国际机场高速公路畅通示范路创建启动仪式暨实战演练在济南东绕城高速公路举行。畅通示范路的建成将有效解决车辆往返机场受恶劣天气、交通事故等因素影响无法通行问题。

  随着经济快速发展和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乘坐飞机已经成为群众长途出行的主要选择之一,济南机场高速日均车流量达6万余辆,公众出行需求强烈,通行保畅压力十分巨大。特别是交通事故或恶劣天气下,为保障安全需经常采取临时封闭等交通管制措施。据统计,仅2018年济南东收费站因恶劣天气等突发事件临时封闭45次、郭店收费站临时封闭30次,给济南市区和遥墙国际机场之间往返旅客带来极大的不便。

  为尽快破解这个难题,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齐鲁交通发展集团在全国没有范例和成功经验的情况下,积极推进科技创新,建设气象监测系统、雾区防撞系统及可变限速标志等设备,深化智能交通系统应用,自3月初以来先后组织6次论证,创建了省内首条“畅通示范路”。

  如遇恶劣天气或交通事故收费站采取交通管制措施时,往返机场旅客可通过收费站广场的专用通道,核验相关旅客及航班信息后放行有关车辆,采取警车分批带道、间隔放行等方式确保车辆行驶安全。

  遇到突发事故时,交警、养护、救援将多部门联动,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障碍清除工作。而在此期间,收费站只放行去往机场的相关车辆。

  遇到雪天时,将采用化学融雪和机械除雪相配合,保证下雪即融雪状态。据了解,济南机场高速示范路建成并平稳运行后,将成为助力省城新旧动能转换的发动机,引领高速公路舒适畅行的高标杆,带动区域经济快速发展的新引擎。(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