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服务 > 正文

怕忘带社保卡?赶快“放进”手机里

2019-05-24 10:17:00 来源: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日前,人社部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要在所有地市实现签发应用全国统一标准的电子社保卡,至少1亿持卡人将领取电子社保卡,所有地市均开通移动支付服务。该消息一公布,便引来了济南市民的持续关注,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相关处室负责人就市民如何申领并使用电子社保卡进行了详细解答。

  “电子社保卡在济南早已上线,近期通过不断完善,增加了扫码支付功能,申领签发方式也更加多元化。我们粗略统计了一下,在没有宣传推广的前提下,目前已经有20多万济南人领取了电子社保卡。”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相关处室负责人介绍。

  记者获悉,只要有本人正常启用状态的实体社保卡,每个济南参保职工都可申领电子社保卡。那么怎么申领自己的电子社保卡呢?记者了解到,目前济南市民主要可通过四大途径实现:一是可通过下载安装“济南人社APP”,登录后进行实名认证,“刷脸”领取;二是可以从“支付宝APP”中领取,点击“城市服务”—>“电子社保卡”,通过“刷脸”认证进行申领;三是可以通过“爱城市网APP”,登录首页后点击“电子社保卡申领模块”或“五险一金”—>“电子社保卡”,进行实名认证,“刷脸”申领;四是可以通过各大社保卡发卡银行APP里领取。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