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服务 > 正文

2019版西瓜地图正式发布 济南绘出第十张“西瓜地图”

2019-05-29 09:46:00 来源: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19版“西瓜地图”发布了!今年,济南设置了279个应季西瓜临时经营便民疏导点,瓜农“领证”后可以到这些地点进行西瓜销售,有效期至9月30日。据了解,从2010年起,城管部门年年推出“西瓜地图”,今年已进入第十个年头。

  今年“西瓜地图”的设置范围仍然是市内主城区,包括历下区、市中区、槐荫区、天桥区、历城区、高新区等。5月28日一早,章丘区高官寨街道王店村瓜农宋国强早早地来到位于德胜南街的应季西瓜临时经营便民疏导点,这是他今年拉来的第二车自家西瓜。“我来市区卖西瓜已经五年了,连续两年都在这个地点,周边的居民也熟悉,自己种瓜自己卖,不用担心西瓜滞销,更安心了。”宋国强说。

  今年的“西瓜地图”有啥变化?市城管局执法监督处副处长魏立光介绍,随着种瓜规模化、一体化和菜篮子工程等一系列惠民措施的实施,西瓜销售渠道更丰富了,为了市容整治更规范,再加上治堵要求等,今年的西瓜地图整体布局更科学了,今年西瓜地图由全市统一编号管理。

  据了解,应季西瓜临时经营便民疏导点设置工作由街办具体负责组织实施,街道办事处根据进城售瓜的瓜农向所在村(居)提出申请,并由村(居)进行身份认定,开具瓜农身份证明(包含姓名、身份证号码,联系方式,村(居)负责人姓名及联系方式)并加盖村(居)委会公章,开具身份证明的村(居)必须与瓜农户籍所在村(居)名称一致。

  进城售瓜的瓜农携带瓜农身份证明、本人身份证件到相关街道办事处申请临时经营疏导点。街道办事处在严格审核瓜农身份的基础上,按照疏导点设置情况决定是否同意瓜农在设置的疏导点售瓜,并将相关材料上报区城管委办公室。

  区城管委办公室对街道办事处上报的瓜农身份材料、点位设置情况等进行监督审核并上报市城管委办公室进行复核备案,市城管委办公室对相关材料进行复核备案并统一制作标志牌,统一编号,审核通过后方可设置。设置期满后,收回标志牌,集中销毁。

  据了解,应季西瓜临时经营便民疏导点只能向周边进城销售西瓜的瓜农提供,无瓜农身份证明不得申请;进城销售的瓜农必须出示当地村(居)委会开具的瓜农身份证明、身份证件等相关材料;瓜农身份证明必须真实有效,凡提供虚假身份材料者,取消其申请资格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同时,应季西瓜临时经营便民疏导点严禁设置在主次干道以及主次干道与支路街巷的结合部位、易发生拥堵的点位,选择不影响交通的支路街巷或居民小区,不得占压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标志牌应固定在显著位置,不得擅自移动,疏导点一经确定,不得擅自变更;经市、区城管委办公室审核复核不合适的,予以整改或撤销。

  对瓜农要求方面,严禁擅自扩大疏导点范围、高声叫卖、乱扔瓜皮和杂物、圈占经营疏导点、排挤其他瓜农等行为,经营结束后,及时清扫瓜皮垃圾,做到人走地净。不得有其他严重影响市容和交通秩序行为。违反上述规定,一次警告,二次直接取缔。

  原标题:2019版西瓜地图正式发布 济南绘出第十张“西瓜地图”

责任编辑:殷会丽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