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服务 > 正文

济南日供水量突破96.5万立方米创历史同期新高

2019-05-31 14:58:00 来源: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30日,在南部山区突泉村附近的锦阳川,部分河段出现断流,河道干涸。新时报记者王锋 摄
  30日,记者从济南水务集团获悉,近日,济南日供水量达96.5万立方米,创历史同期新高。
  据了解,由于济南工矿企业外迁,市区目前供水量中居民生活用水占比大。且对比历年来高峰供水情况,发现供水量受气温影响明显,尤其是连续出现高温天气时,水量增长速度较快。据山东省气象台发布的济南市2019年5至7月短期气候趋势预测,今年降水量较常年偏少一到两成,平均气温较常年略偏高。因此,日供水高峰比往年来得早了些。
  济南水务集团统计数据显示,去年6月至9月高峰供水日平均86.1万立方米,最高日供水量90.23万立方米。预计今年高峰供水期间,日平均供水量将在90至92万立方米左右。“5月26日,我们检测的日供水量为96.5万立方米,创历史同期新高。预计2019年供水量最高峰或出现在6月底、7月初,最高日供水量可能要突破100万立方米。”济南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李颖
新闻关键词:供水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