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服务 > 正文

高考恰逢端午节 济南公交便民出行推出专线车区间车摆渡车

2019-06-04 15: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4日讯(记者 殷会丽)记者今天从济南公交获悉,今年端午假期恰逢高考,交通枢纽接驳客流、高校学生客流、市区游购客流、近郊踏青客流、高考学生客流等多种公交客流相互叠加,济南公交根据客流特点,制定发布《2019年端午节及高考营运组织方案》,在做好常规公交线路保障的基础上,推出专线车、区间车、摆渡车、定制公交、“亲情专享”预约等多项便民服务举措,努力满足市民乘客公交出行需求。

  发放高考专线车,助力考生顺畅出行

  为保障高考学生乘坐公交顺畅出行,济南公交及时梳理途经考点的所属线路,将在6、7、11、18、28、41、43、52、55、68、72、75、84、96、101、102、128、149、BRT-4号线共19条线路发放高考专线车。(详见附件)

  与此同时,济南公交将着力做好运力储备,加大考生集中出行时段的班次投入;通过考点周边屯车等措施,有效应对突发性客流;安排专人在考点周边途经线路值守,调度管理人员现场指挥、疏导公交车辆运行;加大对营运驾驶员的培训和叮嘱力度,做好温馨服务工作,发现车内有乘客丢失物品(如准考证等)等情况,及时上报车队和公交热线,方便乘客找回失物;英语听力测试期间,严格服从交警指挥通行,杜绝鸣笛现象。

  强化时段班次投入,做好常规公交保障

  1、交通枢纽接驳客流。重点保障济南站、济南西站、济南东站、大明湖站、长途汽车站等交通枢纽,适时增加途经线路的班次投入,强化时段班次投入的合理性,在返程客流高峰时段,增加线路运力,通过区间车、跨线调度等方式,加快车辆周转。

  制定相应应急预案,预留机动驾驶员及车辆,遇有突发客流,及时增加运力投入;济南东站摆渡车1号线、187路增加机动车辆,适时增加客流高峰时段班次投入;按照“高铁不到站,公交不收车”的原则,如遇济南西站高铁晚点现象,156路、202路、BRT-1号线适时延时保障;如遇济南东站高铁晚点现象,187、BRT-11适时延时保障。

  2、高校学生客流。重点保障长清大学城、东部大学城、市区各大高校;市立五院、燕山立交桥、全福立交桥、洪家楼等客流节点,采取多种调度措施,适时增加途经线路的运力。6月6日、7日、9日,实施跨线调度,增加20、22、301、302等重点线路运力投入,并增开长清大学城至济南站、长途汽车站的区间车、直达车;6月9日,在加密班次投入的同时,适时发放长途汽车站、济南站至长清大学城的区间车。

  与此同时,做好东部大学城相关线路的营运组织。6月6日、7日、9日,实施跨线调度,增加73、306、308、311、315、317、318等线路运力投入,增开至济南站、长途汽车站的区间车、直达车。6月9日,在全福立交桥、洪家楼、燕山立交桥等节点屯放机动车辆,适时增加至东部大学城的运力。

  3、市区游玩购物客流。重点保障趵突泉、大明湖、千佛山、泉城公园、动物园、方特东方神画、园博园、华山公园;泉城路、经四路万达广场、玉函银座、领秀城贵和、环宇城、洪家楼、丁豪广场、高新银座、高新万达、万虹广场、首创奥特莱斯、和谐广场、华联商厦、百联奥体莱斯等区域。安排专人做好客流巡视,强化时段班次投入,合理增加时段运力;遇有道路严重拥堵要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维护线路运行秩序;同时,做好全福立交桥北至华山公园南门(华阳宫)假日摆渡线路运营。

  4、近郊踏青游玩客流。重点保障南部山区仲宫、柳埠、西营等周边主要景区,重点增加途经线路8:00-11:00的时段运力投入;65、67、88、312路公交线适时采取灵活有效的调度方式满足乘客出行需求;密切关注省道103沿线、港西路、港九路、港沟高速出入口周边的客流及道路通行状况,合理投入班次。

  持续推进“定制公交”,满足个性出行需求

  根据市区游玩购物客流情况,济南公交围绕大明湖、千佛山、泉城广场、华山风景区、山东博物馆、方特东方神画、园博园等景区推出22条定制公交线路并在网上募集;结合近郊踏青游玩客流,围绕莱芜区、章丘区、南部山区、济阳、商河等景区,重点做好49条特色近郊游定制公交线路的网上募集及营运组织工作。

  同时,根据交通枢纽接驳客流,着力做好济南西站4条动态巴士、大明湖站2条动态巴士的营运组织;结合高校学生客流,有效做好长清大学城5条定制公交线路、东部大学城11条定制公交线路的营运组织。

  开通“亲情专享”预约服务,方便市民组团出行

  为满足家庭、团体等集体出行需求,济南公交继续推出“亲情专享”电话预约服务,提供常规公交车型及旅游车型,主要为市民出游提供普通版和豪华版多样化选择,市民可拨打0531-88515030咨询、预约。亲情专享普通版选用6.5米(11座)和8米(16座、18座)两种车型,服务时长4小时、里程50公里以内,每车300元;服务时长6小时、里程80公里以内,每车500元。亲情专享豪华版选用旅游中巴车型(20座)和旅游大巴车型(45座)两种车型,20座中巴车服务时长8小时、里程100公里以内,每车600元,45座中巴车服务时长8小时、里程100公里以内,每车700元。

  附:济南公交2019年高考专线车信息

  1、K6路

  发车方向:大明湖火车站开往王官庄小区东区

  发车时间:6月7日、8日7:20

  运行方式:停靠现有公交站点

  途经考点:省实验中学、济南九中

  2、K7路

  发车方向:王府庄开往经五纬一

  发车时间:6月7日、8日7:30、13:30

  运行方式:停靠现有公交站点

  途经考点:省实验中学、济南十一中

  3、K11路

  发车方向:老东门开往十里河

  发车时间:6月7日、8日7:10

  运行方式:停靠现有公交站点

  途经考点:历城五中

  4、K18路

  发车方向:省立医院东院区开往杆石桥

  发车时间:6月7日、8日7:10、7:20

  运行方式:停靠现有公交站点

  途经考点:济南中学、回民中学、省实验中学

  5、K28路

  发车方向:国华东方美郡至青年桥

  发车时间:6月7日、8日7:02

  运行方式:停靠现有公交站点

  途经考点:济南中学、省实验中学。

  6、K41路

  发车方向:中海御峰官邸至大明湖东门

  发车时间:6月7日、8日7:24

  运行方式:停靠现有公交站点

  途经考点:省实验中学。

  7、K43路

  发车方向:领秀城西门至杆石桥

  发车时间:6月7日、8日7:10

  运行方式:停靠现有公交站点

  途经考点:济南中学、回民中学、省实验中学。

  8、K52路

  发车方向:公交总公司开往杆石桥

  发车时间:6月7日、8日7:40

  运行方式:停靠现有公交站点

  途经考点:济南七中、省实验中学、回民中学、济南中学

  9、K55路

  发车方向:山东医专开往桑园路

  发车时间:6月7日、8日6:50

  运行方式:停靠现有公交站点

  途经考点:济南中学、回民中学、济南一中、济钢高中

  10、K68路

  发车方向:①动物园开往省体育中心发车时间7:40;②省体育中心开往动物园17:10。

  发车时间:6月7日、8日

  运行方式:停靠现有公交站点

  途经考点:省实验中学、回民中学、济南中学

  11、K72路

  发车方向:泉城广场开往东宇花园

  发车时间:6月7日、8日7:10

  运行方式:停靠现有公交站点

  途经考点:省实验中学、济南外国语学校

  12、K75路

  发车方向:山师开往二环东路南全福街

  发车时间:6月7日、8日7:20

  运行方式:停靠现有公交站点

  途经考点:济南一中

  13、K84路

  发车方向:火车站开往济南二中

  发车时间:6月7日、8日7:20

  运行方式:停靠现有公交站点

  途经考点:济南二中

  14、K96路

  发车方向:世购服装广场开往荆山路二环东路

  发车时间:6月7日、8日7:20分、13:30

  运行方式:停靠现有公交站点

  途经考点:省实验中学、山师附中

  15、K101路

  发车方向:营市街经十路开往甸柳庄

  发车时间:6月7日、8日7:30、7:39

  运行方式:停靠现有公交站点

  途经考点:济南七中

  16、K102路

  发车方向:济南大学开往葛家庄

  发车时间:6月7日、8日7:30、7:40、13:30、13:40

  运行方式:停靠现有公交站点

  途经考点:济南九中、省实验中学、山师附中

  17、K128路

  发车方向:王官庄小区东区开往泉城广场

  发车时间:6月7日、8日7:20分

  运行方式:停靠现有公交站点

  途经考点:省实验中学

  18、K149路

  发车方向:成丰桥开往方特东方神画

  发车时间:6月7日、8日7:50、13:50

  运行方式:停靠现有公交站点

  途经考点:省实验中学西校区

  19、BRT-4号线

  发车方向:①高墙王开往山东技师学院发车时间8:00、14:00;②山东技师学院开往高墙王7:50、13:50。

  发车时间:6月7日、8日

  运行方式:停靠现有公交站点

  途经考点:济南一中、济钢高中

责任编辑:殷会丽
新闻关键词: